何超瓊一身素服為亡父辦後事 澄清賭王出殯日子未確實

文章日期:2020年05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賭王何鴻燊本周二(26日)病逝,享年98歲。當日賭王二房長女何超瓊表示四房人已有共識,會集體處理爸爸的後事。昨午何超瓊與兩名胞妹何超鳳及何超蕸同往香港殯儀館,但未有透露喪禮安排。有消息稱賭王喪禮定於7月舉行,遺體下葬於家族的摩星嶺一號昭遠墳場。四房兒子何猷君昨日被指父親剛去世,他便更改微博認證,不用「賭王何鴻燊四房兒子」,引起網民熱議,成為微博熱搜。何猷君發千字文澄清,表示自己努力創業,兒子更不是爭產工具。蕭芳芳讚揚賭王一直對「護苗基金」的支持。

何家未公布賭王喪禮的安排,昨午2時許,何超瓊抵達香港殯儀館,替亡父辦理身後事。她一身素服打扮,戴口罩及拿着手袋。逗留近一小時後,她與胞妹何超鳳及何超蕸離開。問有關賭王喪禮詳情?何超瓊只說暫未有資料。

稱家人仍在商討 適當時候會公布

之後有消息稱各房為賭王喪禮開會,以及聽取堪輿學家蔡伯勵的後人意見擇吉日後,初步有共識於7月初在香港殯儀館舉行。一度有傳喪禮於7月9日設靈,翌日舉殯。不過何超瓊昨日透過公關公司發聲明,澄清相關日子尚未確實,家人仍在進行商討,希望外界不要作出不必要的揣測,他們會在適當時候公布葬禮細節。賭王的淺水灣1號大宅昨晨停泊一輛大貨車,工人們將車上長鐵搬入屋內。

何猷君解釋改微博認證因由

賭王四房兒子何猷君被網民發現其微博認證由原來的「香港社交名人,賭王何鴻燊四房兒子」,改為「澳門電競總會會長,創夢天地合伙人,深圳威武電競董事長」,引起熱議,成為微博熱搜。何猷君昨午在微博發長文解釋及回應網民負面質疑,他說:「我真的沒想過要在這種難過時候發聲,可是父親跟我講過,不能被欺負,被欺負一次就會有第二次,要有勇氣面對一切。所以我今(昨)天就一句重點:在這種時候可以做個人嗎?」

何猷君解釋微博認證是去年底跟微博溝通更換,因該認證已7年,他已工作,是時候更新。不過到前日還要他補充更多文件,他回覆:「100天後再討論。」誰料有名「海外」同事無視他的話,未補齊文件已在最敏感及最具話題性時幫他改掉,他只能說在別人失去父親時故意落井下石。

「兒子不是爭家產工具」

他接着斥看到很多負面評論,包括他的兒子(賭王長孫)。他稱父親是德高望重的老人家,什麼都有,晚年最後希望有個孫仔。他重申生兒子何廣燊,一毫子都沒有從父親裏拿過,財產在他15歲未成年就分完。他畢業後選擇到內地創業,21歲跟媽媽打賭,如28歲不成功,便回去幫她。猷君稱22歲時,媽媽試過把50億的船務公司送給他打理,但他拒絕。他創業公司估值6億,他努力希望打賭不會輸,所以不要再說他要爭家產,廣燊更不是爭家產的工具,是讓父親笑到見牙不見眼的夢想成真,為此他會終身驕傲。

何猷君提到在賭王逝世後在社交網分享小時候家庭照,並附上流淚表情符號,有網民稱不應該這樣做。他反擊︰「關你什麼事?我傷心發微博,還需要批准發什麼內容?為什麼發哭的表情?因為我當時在哭。」對於被質疑他「買熱搜」,他說︰「你能找出證據,我6億的公司立刻送你。找不到的話,閉嘴積點口德。」

蕭芳芳難忘與賭王跳Cha Cha

另一方面,「護苗基金」始創人蕭芳芳對賭王離世感難過,她說:「多年來,他對護苗基金的支持無話可說,最記得他肯同我一起上TVB跳Cha Cha ,還肯花時間練舞,好感動。Ina(三太陳婉珍)也一直支持護苗基金,總自動問我有什麼需要幫忙的。何博士走了,我很難過,也跟他太太Ina聯繫上,請她節哀順變。」

記者:孫華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