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至106磅近選港姐體重 陳倩揚:老公唔准我再瘦

文章日期:2020年06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倩揚2008年參選香港小姐奪得亞軍,當年身形纖瘦體重約100磅,轉眼12個年頭,她已成為兩子一女之母,其間難免體重飈升,不止外觀走樣,對工作也有影響;她去年決心回復當年勇,誓要做「靚媽」,在網上蒐集減肥餐單配合運動,向贅肉宣戰,見有成果便在社交平台開設群組「你得我得減肥團」,與大眾分享瘦身良方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

陳倩揚下定決心減肥,原因是「真係肥」,去年8月當她做完家務坐下玩電話時,發現腹部明顯有贅肉,就很想將之「搣甩」,加上有不少工作都要打扮靚靚影相,揀衫方面真的很頭痛,她說:「雖然懂得怎樣修飾,身上的贅肉不易被察覺,但心想不如認真去減磅吧!便在9月1日開始,透過飲食餐單減肥,10多日已見效,輕了數磅,同事讚我塊面瘦了和身形薄了,有進步令我更加有恆心,至12月已算是成功,所以好想和大家分享。」

12年前選港姐只得100磅

回想之前著衫,試過手臂位扯住,甚至拉不到拉鏈,感到很尷尬。經努力瘦身下,目前已重現近10年無見過的106磅,只差數磅就重拾參選港姐時的磅數,但她已覺足夠,她說:「當年選港姐只得100磅,實在太瘦了,不吃東西、不懂健康,只求上鏡靚!現階段106磅,不會刻意再減,只是手臂肉仍有空間再減,始終生了3個小朋友,或多或少有點歲月痕迹,現在慢慢讓脂肪自然流失,將之變成健康肌肉,望落去有較美好的線條,都到了這個歲數,不用刻意追求磅數和纖瘦,只想行出來精神和健康。」

3個夠數 「收工」不再生

陳倩揚表示老公陳浩然跟隨「hea減」也減到10磅,連肚腩都消失了,但老公不喜歡她太瘦,叮囑不要再減了,稱太瘦唔得。減到這麼fit,是否已決定「收工」不再生?她說:「是老公要我收工,陳生話夠了!我亦覺得好滿足,加上將踏入37歲,再生真的好高齡。現照顧3個小朋友要很多體力,所以目前這個組合已經很滿足,也覺得好美滿。」

減磅其次 健康最重要

減肥群組開設短短5個月,至今成員已超過2萬人,陳倩揚表示群組是自由參考、任意分享、一齊交流,她只純粹分享方法和心得,看到不少成員都能成功減磅,已經很有滿足感,她說:「最簡單是周一至周六少食粥粉麵飯,吃多點深綠色蔬菜,略提高吸收少少蛋白質,再配合運動,怎樣都會落到磅,即使『hea跟』都減到,跟得足就減得叻一點。其實最緊要是健康生活模式,減磅是次要。」

服裝:MZ JJ

場地:怡紅院火鍋料理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