鄧小巧聆聽歌迷訴苦感心痛

文章日期:2020年06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鄧小巧昨日到電台宣傳新歌《與人同行》,表示今年2月至4月期間疫情嚴峻,本地好多行業都受影響停擺,她遠赴加拿大逗留40日,與藍奕邦及幾名音樂人製作了四五首新歌,包括《與人同行》,內容溫暖、勵志,她說:「希望鼓勵大家遇到問題時,即使未必立即解決到,可以透過與人傾訴,找出正能量,一定會有人同行。」

小巧提到前年搞活動時,開設了WhatsApp電話群組,讓歌迷分享生活點滴,談談她的歌曲或茶餘飯後話題。想不到歌迷好認真談人生議題,向她傾訴家暴、摯親患病、遭遇校園欺凌後𠝹手的不幸經歷,啟發她創作這歌,小巧說:「原來香港人看似生活富裕,擁有很多便利及資源,但心理上好貧困,也有悲劇,傷痕纍纍。自己沒有專業社工、醫生資格幫他們,唯有做聆聽者為他們分憂,我聽到這些個案好心痛,要離開群組兩日分散情緒。」

記者:鍾一虹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