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日華不捨愛妻梁潔華化輕煙 黃芷晴難掩喪母傷痛需攙扶

文章日期:2020年06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黃日華太太梁潔華於上月26日因器官衰竭離世,終年59歲,前日在紅磡世界殯儀館設靈,昨日出殯,靈柩隨即移至鑽石山火葬場火化。一眾圈中好友苗僑偉、胡楓、曾志偉、張兆輝夫婦及林建明等到靈堂致祭送別故友,梁潔華母親亦有現身,送女兒最後一程。黃日華與女兒黃芷晴送別梁潔華,心情哀傷感不捨,黃芷晴離開火葬場時,需要爸爸黃日華及苗僑偉扶着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孫華中

黃日華(華哥)和女兒黃芷晴一早到場打點,梁潔華的喪禮採香港國際創價學會佛教儀式,大殮過後約9時40分,芷晴手捧亡母遺照,在爸爸華哥陪同下伴着靈柩,步出靈堂一同登上靈車,芷晴神情哀傷,華哥亦一臉凝重,不過上車前仍禮貌向現場傳媒輕輕點頭致謝,梁母則表現平靜,由親友攙扶離開。

靈車佈置簡潔優雅

華哥曾說太太生前愛扮靚,希望為對方舉行一個最靚、最好的喪禮,故靈車也特別佈置一番,靈車前方的「黃府出殯」用白花包圍住,車身以白色緞布裝飾,並掛上花束陪襯,簡單而優雅。

尊重女兒 婉拒受訪

火化儀式結束後,眾人按傳統跨過火盆。芷晴離開禮堂時向傳媒90度鞠躬,但臉上難掩喪母之痛,不時低頭顯得心事重重,要爸爸華哥和苗僑偉扶住。隨後眾人到志蓮淨苑出席纓紅宴,記者欲上前跟華哥做訪問,他詢問女兒後尊重對方意見,搖頭婉拒受訪,雙手合十向傳媒表示謝意:「辛苦晒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