避炎兩月 新劇《BG2》周四首播 木村拓哉重裝備開工防傳染他人

文章日期:2020年06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日本各大電視台被迫暫停製作,原定4月份首播的春季日劇全部停擺。隨着當地最近解除緊急狀態令,日劇逐步復播。「萬人迷」木村拓哉主演朝日電視台新劇《BG~貼身保鑣2》,本周四(18日)首播,木村飾演盡忠職守的私人保鑣,戲外也不忘關注拍檔齋藤工的心理健康。

文:蘇珮欣

木村拓哉2018年主演的《BG~貼身保鑣》收視平均15.2%,叫好叫座,今年初宣布開拍續集,原定4月播出,可惜撞上疫情爆發,劇集被迫停拍,本月初才復拍,並落實本周四開播。木村與拍檔齋藤工,昨接受傳媒訪問。木村稱新劇「避疫」兩個月復拍,在拍攝現場除了埋位,其餘時間都戴上口罩及護目罩,齋藤工笑言木村的裝束已成為潮流,大家也跟隨。木村解釋重裝上陣不是怕受感染,而是擔心若自己是無症狀感染者,怕傳染他人。

《BG2》與東京奧運有關

齋藤工大讚木村做法正確,疫情期間還給予他心理上很大支持,「留家期間,我心情很低落,幸好木村聯絡我,稱大家坐埋同一條船,給我鼓勵,令我沒失去應有的動力」。齋藤工又謂最近發覺自己老了,木村聞言即笑指他會「不連戲」。

木村在上一集《BG~貼身保鑣》中有不少動作場面,他表示續集中身體方面的保護有點困難,要看成心理方面的保護,似乎暗示為了保持社交距離,會減少埋身肉搏的動作場面;木村還透露故事會與東京奧運有關。

《M我珍愛的人》打頭陣復播

另外,改編自濱崎步自傳小說的朝日電視台新劇《M我珍愛的人》,劇情搞笑兼能集體回憶1990年代日本樂壇,自4月中開播以來,口碑不俗,可惜播出3集後因疫情而停播。前晚率先復播,不少觀衆大呼高興。第4集講到扮演Avex唱片公司高層松浦勝人的三浦翔平與扮演步姐的安齊Kalen感情有進展。不過前晚一集飾演獨眼女秘書的田中美奈實最搶鏡,她獨眼的秘密亦揭開,一直暗戀三浦翔平的她多年前在對方婚禮,被喝醉的三浦翔平撞跌落樓梯,玻璃碎插傷右眼致失明,難怪三浦翔平一直忍受她肆無忌憚的性騷擾。

《半澤直樹2》未有播出日期

除了《M珍愛的人》打頭陣復播外,篠原涼子主演的《超級特派員2》會於周三(17日)首播,綾野剛與星野源合演的《MIU404》及平野紫耀與中島健人合演的《未滿警察Midnight Runners》,分別於本月26及27日播出。至於今季最矚目的《半澤直樹2》,由堺雅人主演,至今仍未落實開播日期,據悉該劇已復拍;原定接檔《半澤直樹2》7月播出的《東大特訓班2》,亦已「讓路」,延至明年開拍,故相信《半澤直樹2》將於暑期播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