撇甩麥美恩 創作個人節目圓夢 許文軒發憤目標做金牌司儀

文章日期:2020年06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娛樂男主播許文軒(Edmond)與麥美恩傳緋聞,以「四個酒窩」為標誌,情侶檔拍住上提升人氣。入行14年的他終於捱出頭,最近首度推出個人主持節目圓夢,下一個目標,朝住金牌司儀進發。

當年從澳洲讀完書回港發展的Edmond,曾參加全球華人新秀歌唱大賽,與陳偉霆屬同屆參賽者,後來考入娛樂新聞台當主持起步,默默耕耘14年,慢慢獲公司賞識,加上遇到好拍檔麥美恩(Mayanne),憑緋聞情侶檔的形象入屋,雙雙被捧為大騷《勁歌金曲頒獎典禮》司儀,再合作主持綜藝節目《粵講粵㜺鬼》,今年他再度升級,單人孭飛主持音樂清談節目《我們的音樂時代》。

Edmond透露2018年自薦做這個計劃,由籌備、邀嘉賓、找拍攝場地、剪片,全程一腳踼,曾擔心節目難產,過程煎熬,他說:「終於等到節目播出,感覺好夢幻。我曾經有包袱,擔心觀眾嫌清談音樂節目好悶,結果見到網友留言讚賞,有口碑就開心,沒有收視壓力。」

死纏爛打邀受訪者

節目中,Edmond邀來不同的音樂人解構謬誤、揭密等,機會難得,當中對訪問雷頌德、倫永亮、作曲人澤日生印象難忘,他說:「雷頌德移民了英國,有次回港4日錄音,都肯抽出其中一天早上幾小時受訪,還分享跟兩大天王黎明和郭富城合作鮮人為知的事,好多謝他。倫永亮是大師級,估不到受訪前搜尋過我的資料,知我熱愛唱歌,即場跟我玩合唱,既驚喜又淆底。有些創作人不慣出鏡婉拒受訪,我靠死纏爛打,作《富士山下》的澤日生曾憂慮出鏡影響正職,最後因為對音樂熱誠而答應受訪。」

提到他嘗過在街頭演唱滿足唱歌興趣,贏得「民歌王子」區瑞強青睞,邀任其伊館個唱暖場表演嘉賓,Edmond感激這名樂壇前輩提拔,但不敢奢望實踐歌星夢,他說:「做主持才是我主要職業,將來有機會唱歌都會試,我覺得唱歌應該是輕鬆事,不想有壓力,當歌手唱不好,就要面對抨擊、自責。」

怕Mayanne嫁唔出

Edmond認主持方面跟Mayanne很合拍,他說:「只要有錢搵,我和Mayanne就合體,上年我們跟鄧智堅、戴祖儀4人合作節目《粵講粵㜺鬼》很有火花,今年節目會添食拍續集。」

追問他和Mayanne感情發展?Edmond笑言已澄清緋聞多次,只是無人信是假,他說:「我唯有相信大家想睇我們擦出火花,那就繼續滿足需求啦。好多朋友都問我呢單緋聞,又讚Mayanne幾好,我說她的確幾好,不如介紹給大家啦。我真不好意思,驚影響Mayanne找真命天子,如果她嫁不出……不要怪我。」笑問Mayanne如果嫁不出,他會否做她的好歸宿?Edmond睜大眼問:「咁爆?哈哈。」他稱家人從不催婚、不干涉做幕前,反令他悔疚,並說:「做呢行十幾年,掙錢幾多呀?沒有攞太多錢回家,近兩年多了工作,減少陪媽媽,真想請家人去旅行還心願。」

同期出道的陳偉霆如今身價破億,Edmond戥對方高興,但不會拿來比較,他說:「同屆十幾名參賽者,只留下我倆做這行,已很難得,前兩年還有聯絡,想約食飯聚會,但他忙內地發展,我知自己位置,睇得開。」

場地提供:HAKU Curated by Hideaki Matsuo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