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視頻寫「家書」冧爆粉絲 劉德華曬畫作讚女兒有藝術天分

文章日期:2020年06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劉德華的歌迷會「華仔天地」前日(18日)32周年會慶,因新冠肺炎疫情持續,華仔今年未能與粉絲面對面開派對慶祝,他特別精心拍攝一段30分鐘的視頻,跟粉絲在網上聚會,除獻唱多首歌曲外,還親筆寫了一封「家書」,剖白32年來的心情,並公開與女兒劉向蕙(Hanna)在疫情期間一齊畫的畫作,大讚女兒有藝術天分。華仔表示女兒跟粉絲都是他的心肝寶貝。

劉德華一向視粉絲如「家人」看待,6月18日是「華仔天地」32周年會慶,因疫情關係,華仔未能與「家人」們像往年般面對面現場歡度,於是他拍攝一條視頻,前晚上載到官網「華博」,跟「家人」們來個網上聚會。

30分鐘的視頻內容充實,開首先是華仔深情寫給粉絲的「家書」,字裏行間細說過去一年因病和疫情影響下令演唱會取消,歲月如梭,發現眼角多了皺紋,長了白髮,這一切無論任何的改變,彼此「一家人」的心是永遠不變,他跟「家人」說:「我愛你!」

父女創作生日禮物贈朱麗倩

華仔在疫境下除了準備新工作外,他透露數月前與妻女返馬來西亞逗留一段時間,之後回港接受隔離。他先後跟太太朱麗倩和女兒共度兩個愉快的生日,他與女兒亦趁這段時間一起畫畫,其中給太太的生日禮物,就是他與女兒合力創作的愛心畫作,很窩心。視頻中華仔與大家分享與女兒畫的幾幅作品,大讚女兒有藝術天分,笑稱女兒比自己畫得更好,這些都是兩父女一起上網自學畫畫的成果。華仔又剪輯一段片送給女兒,出現一家三口手拖手的溫馨畫面。華仔又形容女兒與「家人」們都是他的心肝寶貝。

華仔還選唱了5首歌,包括《月亮代表我的心》、《笨小孩》、《我知道》、《 一起走過的日子 》及《情人happy birthday》。他又播放3部新片《熱血合唱團》、《拆彈專家2》及《香港地》(暫名)的預告片段;其中《香港地》片段首度曝光。跟粉絲的互動環節,華仔回答粉絲之前提出的問題,問他最愛的3部電影,華仔表示想再演一次雷洛,亦想留長髮演《天若有情》的經典角色,還有《瘦身男女》,可惜要增肥再扮肥佬很艱難!

華仔又特別準備蛋糕,因當日錄影現場的工作人員不多,他親自推出蛋糕,之後由結他手伴唱生日歌,與各地粉絲網上歡度一次難忘的周年聚會,華仔期待很快跟大家見面。

「華仔天地」助弱勢社群

「華仔天地」成立至今,除了不定時舉行粉絲聚會外,大家還兼任義工四出幫助弱勢社群。疫情期間,「劉德華慈善基金」捐款給不同團體,如購買飯券送贈社會基層、派發防疫物資,向有需要的人士伸出援手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