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誇推拿手勢達大師級 黃秋生:無戲拍可開班授徒

文章日期:2020年06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由袁劍偉執導,黃秋生、林嘉欣、陳家樂及湯怡主演的電影《死因無可疑》快將上映,身在台灣拍台劇的秋生透過視頻做訪問,為電影宣傳。

「林嘉欣可問鼎金像影后」

秋生與林嘉欣相隔4年再合作,今次飾演夫妻,秋生大讚林嘉欣演得很好,「她的角色很有難度,左眼弱視,要戴一隻特製隱形眼鏡,我看見都戥她辛苦,加上該角色身體又有缺陷,以肢體表達很費力,與以前演的靚女角色有很大反差,但她演得很好,有機會問鼎金像影后」。

問秋生可有信心憑該片4奪金像影帝?他笑稱現在財困,最需要現金,再沒戲拍的話,他要去當看更、揸貨車或做推拿師。原來他首次參演的台劇《四樓的天堂》飾演中醫推拿師,有專業推拿師在場指導,每次教授數招,日子有功,現已懂推拿,「由頭到腳都識得推,還幫自己推淋巴」。他又自誇手勢已達大師級,可以開班授徒。首次拍台劇的秋生表示各方面都很習慣,對手全是獎項級人馬,包括金馬影后謝盈萱、金馬新人王范少勳等,演技好又聰明。不過,因用國語講中醫專有名詞,也考起秋生,所以每天收工即返酒店背劇本。

自嘲智障 平時扮醒目

林嘉欣4年前在電影《暗色天堂》中被飾演律師的秋生在語言上糟質,今次反過來,秋生被林嘉欣在肉體上糟質,還說未見過秋生演弱者。秋生說:「我一向都是弱者,做番自己啫!我智障㗎,平時只是扮醒目。其實很多戲我都是演弱者,好似《淪落人》。」秋生爆林嘉欣「報仇」,拿起手袋不停打他發泄的一幕,因她忘記放了暖水壼在袋內,結果慘被真打,「好彩無仆穿頭,但真係好痛」。

記者:柯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