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傳《紙房子》改編拍韓劇 李秉憲有望演「教授」?

文章日期:2020年06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Netflix原創劇集《紙房子》(Money Hesit)紅遍全球,長期霸佔多個國家及地區(包括韓國及香港)最高收視排行榜十大位置。據韓媒前日報道,由《白頭山:火山浩劫》影帝李秉憲創辦兼任CEO的事務所BH娛樂,密謀向Netflix購入《紙房子》版權,準備翻拍成韓劇,如果事成的話,李秉憲可會肥水不流別人田,擔綱主演「教授」一角?

BH娛樂接洽Netflix

被喻為西班牙「燒腦神劇」的《紙房子》,第4季已於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,故事講述一名自稱「教授」的犯罪天才,召集8名來自世界各地的亡命之徒,成功打劫西班牙皇家造幣廠。

為免身分外泄,這批犯罪精英,均以城市命名,女主角Ursula Corbero扮演「東京」,原本跟男友「里約」分贓後,在荒島過二人世界,卻因男方大意被捕,東京哭求教授相救,並聯絡其他成員歸隊,藉着打劫西班牙銀行金庫,威脅警方交還里約。

《紙房子》第5季登場前,韓媒前日爆料,BH娛樂正與Netflix商討合作事宜,希望把《紙房子》改編拍成韓劇,BH娛樂事後證實消息可信,「但目前仍未有定案」。有網民估計,既然BH娛樂已公開表態,相信距離簽約日子應該不遠。

《瘋人院》進軍荷李活

值得一提的是,自從韓國娛樂巨企Kakao M收購BH娛樂後,近年大展拳腳,早前宣布跟美國電影製作公司Black Box合作,把韓國恐怖片《瘋人院逐個捉》改編拍成荷李活版,如今又計劃把《紙房子》帶返韓國,可謂動作多多。

假如《紙房子》開拍有期,究竟由誰飾演教授和劫匪?或許透過BH娛樂旗下的藝人名單,可以猜出大概。自從拍罷tvN劇集《陽光先生》後,李秉憲久未有新作,有網民認為由他扮演智勇兩全的教授,可謂最佳人選;《法妻當自強》劉智泰亦是有力候補。

至於其他銀行大盜,《The King:永遠的君主》金高恩、《大力女子都奉順》朴寶英,或者《W兩個世界》韓孝珠都有條件演繹性格火爆的東京;至於她的男友里約,應該由《太陽的後裔》晉久抑或《嫉妒的化身》朴成勳演來較為適合?

文化輸出不忘「入口」

近年「韓流」席捲全球,《上流寄生族》橫掃奧斯卡最佳電影等4項大獎,氣得美國總統特朗普呱呱大叫:「我們跟韓國的貿易問題已夠多了,還要頒個金像獎給他們?」日本Oricon剛宣布今年上半年最高銷量專輯,正是韓國男團防彈少年團(BTS)的新碟《Map of the Soul:7》,成為自1984年米高積遜(Michael Jackson)發行經典《Thriller》後,再有外國歌手達此標竿。

韓國政府刻意透過歌影視作為文化輸出的手段,近年漸見成效,難得業界注重「出口」之餘,亦沒忽視「入口」的重要性,懂得兼收並蓄,才是娛樂工業發展成熟和進步的表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