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秀賢新劇首播收視勝《愛的迫降》

文章日期:2020年06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來自星星的你》「男神」金秀賢相隔5年再次拍劇,伙拍《武法律師》徐睿知主演有線頻道tvN新劇《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》前晚首播,錄得6.09%收視,比今年初同檔話題劇《愛的迫降》首播6.07% 更高,證明退伍後的金秀賢,仍有叫座力。

文:蘇珮欣

金秀賢於去年7月退伍時表示「戲癮難耐」,希望盡快拍戲,為了等待合適劇本,去年底落實接拍《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》。粉絲等足一年,《雖》劇前晚終於首播。香港觀眾可透過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同步收看。

大曬背肌引起熱話

劇中扮演精神科看護的金秀賢,一方面照顧病人,一方面照顧患有自閉症的胞兄吳正世,生活疲於奔命。飾演童話故事作家的徐睿知,自小被父母精神壓迫,導致患上反社會人格障礙症,她將黑暗思想都寫在童話書。

某日徐睿知到訪金秀賢任職的精神科醫院,出席新書朗讀會,其間金秀賢發現徐睿知在非吸煙區吸煙而上前勸阻,後者被金秀賢深深吸引,並問對方「是否相信命運?」朗讀會期間,一名精神病患者闖進,徐睿知為保護小女孩與病人打起來,金秀賢為制服病人而被徐睿知所持的利刀割傷手掌。

首集劇情略為平淡,但金秀賢在更衣室換衫一幕,大騷結實背肌,引來熱話。據韓國傳媒報道,《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》首集錄得6.093%收視,最高瞬間達7%,較tvN今年初同檔播放的人氣劇《愛的迫降》首播6.07%收視為高。韓媒又指觀衆雖然大讚金秀賢與徐睿知的表現,但對內容褒貶不一,有讚首集加插不少動畫,讓人留下印象;但劇情暫未見亮點,要再進一步觀察才有定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