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十年》5導演齊集《幻愛》首映禮 周冠威:不擔心國安法影響創作

文章日期:2020年06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電影《十年》導演之一的周冠威,新作《幻愛》昨晚舉行首映禮。除男女主角劉俊謙和蔡思韵情侶檔現身外,更獲《十年》其餘4名導演郭臻、黃飛鵬、歐文傑及伍嘉良到場支持。

「珍惜見面每一刻」

周冠威表示《十年》團隊已很久沒齊人相聚,這5年各自在不同地方努力,「很感動大家來撐我,希望將來再合作,繼續在電影業打拼」。談到「港區國安法」快將通過?周冠威感嘆道:「我不知道,如很多前線手足說,每次見面都要珍惜,因可能是最後一次,好似很傷感,但我寧願珍惜見面每一刻。我不希望被恐懼佔據將來,我希望我們正確的選擇掌管將來。」監製蔡廉明亦相信大家會再相聚和合作,繼續發揮電影力量。會否擔心立法後會影響創作?周冠威說:「環境我們控制不到,影響到我們創作的只有自己內心,我們不會忘記初衷!」

劉俊謙蔡思韵不怕影響星途

劉俊謙和蔡思韵不擔心因拍《十年》導演的戲而影響星途,因《幻愛》是愛情片,題材完全不關事。兩人憑此片奪香港電影評論學會的影帝、影后,劉俊謙稱未有因此多了工作,因很多電影未復工。蔡思韵笑稱媽咪見她有點成績,安心了不少。他們不抗拒情侶檔搵真銀,男方提議可演敵對關係,或合作拍喜劇,「其實她私下很搞笑,喜歡跑跑跳跳坐不定」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黃梓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