候選佳麗現真身 翻版唐寧金宇彬質素參差 「40億千金」蔡頌思矚目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2020香港小姐競選》面試受疫情影響,移師網上舉行,上星期首次面試,但網上畫面質素低,未能看清參賽者真面目,而且遇到故障,效果一般。昨日第二次面試,無綫「回歸」電視城現場見佳麗真身,共79人到場。佳麗質素參差,當中有「白衣天使」何孟珊、「空姐」廖慧儀、賴琦媛、郭柏妍及羅雪妍較為標青。另外參選者蔡頌思,有網民認出她是「40億千金」,父親蔡冠深是全國政協常委、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、香港新華集團主席,她的富三代身分受到注目。

記者:陳釗、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、孫華中

無綫昨早8點半起,安排參賽者分組由港鐵康城站乘坐大會專車,抵達電視城面試,以及穿上泳裝見評判,同時為晚上的網上直播準備。由於疫情關係,參賽者都戴上口罩,不過大多數影相時都脫罩以真面目見人。

空姐廖慧儀受網民歡迎

「40億千金」蔡頌思的爺爺是已故「海產大王」蔡繼有,她系出名門,立志投身演藝工作。2018年曾參演電影《家和萬事驚》,跟古天樂、吳鎮宇與袁詠儀合作,有影帝影后拱照,電影海報她也排頭位,她曾表示獲父母支持投入演藝工作。

23歲任職護士的何孟珊貌似唐寧,穿著純白露膊連身短裙,談吐大方,笑容滿面。至於透過網上面試,被網民捧為大熱的23歲空姐廖慧儀及22歲港大碩士生郭柏妍,面對現場傳媒十問九不應,廖慧儀笑言要保持神秘感,僅稱有信心入圍,不怕社交網分享性感相影響選情。昨晚網上直播面試,她承認有男友,但並未結婚,網上疑似婚照只是工作照片。郭柏妍說會盡力而為,然後急步上車。25歲的羅雪妍任美容編輯,難怪見她打扮時尚。年僅20歲的賴琦媛,修讀建築系,對於深得網民喜愛,她說:「多謝大家支持囉!」她亦坦承自己怕醜,但趁後生多嘗試。

大肚腩佳麗叮囑記者幫手P圖

23歲設計師陳楨怡,身高175cm,出場時台型十足,其粗眉細眼特徵也受注目,被指似足韓星金宇彬。21歲的Jenny著短裙曬長腿面試,但最搶鏡是露出棚牙的燦爛笑容。19歲的潘紫詠是位學生,正修讀工商管理課程,獲媽媽接送到場面試,以實際行動支持。

參賽者之中也有不少「極品」,著乾濕褸的劉妍君充滿神秘感,被問名字時只稱唔該和Thank you;26歲Eve一身闊袍大袖打扮,顯出一雙筷子腳,她笑言體重只得90多磅,需要增磅。著貼身裙的Tinny凸出大肚腩,叮囑記者不要影側身相以及幫她P圖,認真幽默,笑爆全場。

熟口熟面的錢若喬、麥淑螢,去年報過名參加港姐未能入圍,今年決定捲土重來,27歲的麥淑螢表示抱平常心,把握最後機會嘗試實現選美夢。

無綫高層余詠珊、杜之克、樂易玲、陳旭亮席間亦有見傳媒,公布今屆本地及海外參賽人數約有250名,余詠珊承認佳麗網上及真人的外貌和身形有分別,故需見面及核實文件,但大讚今屆參賽者質素高,揀選入圍佳麗有難度,會先聽取民意,篩選優秀者進入第二輪面試,她說:「海外佳麗要好好質素,才會邀請她選,始終疫情下回港要隔離14日,都是個考驗,未知她們願不願意。」至於今屆的賽制和外景拍攝,余詠珊表示待適當時候再公布:「總之會加入好多線上的元素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