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Twogether:男神一起來看你》 李勝基劉以豪雞同鴨講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亡途覓雪》韓星李勝基與《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》台灣男星劉以豪,最近合作拍攝另類旅遊節目《Twogether:男神一起來看你》(下稱Twogether)。二人跨越地域及語言障礙,耗時個多月走訪亞洲7個城市,包括印尼雅加達、峇厘島,泰國曼谷、清邁,尼泊爾波卡拉和加德滿都,最後回到首爾。他們在這7個城市每一個遊覽的景點,都是他們當地粉絲親自挑選。李勝基與劉以豪遊玩之餘,還親自尋找粉絲藏身地的線索,與他們見面,才算任務完成。《Twogether》首季合共有8集,6月26日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。

邊喊驚邊喊刺激

李勝基與劉以豪旅程首站是印尼日惹。二人按照粉絲提供的資料,到訪當地名勝中岜朗天坑,他們為了在深坑尋找工作人員安排的線索,從60公呎高的峭壁游繩往地底,自言有畏高症的劉以豪,得悉要「吊」落坑時,一邊喊驚一邊喊刺激,場面搞笑。接着他們花30分鐘走過長長泥巴路,終於一睹名為「天堂之光」的美景。

接着他們在卡利蘇西洞穴體驗水泡漂流,其間要在急流捉魚找尋線索,李勝基憑機智與口才,順利完成任務。之後他們去到普蘭巴南寺院,李勝基負責挑戰玩陀螺,劉以豪則四出奔跑收集寺院的照片。最後他們與當地市民比賽羽毛球才獲得粉絲家中地址。二人為與粉絲見面,可謂歷盡艱辛。

為見粉絲上山下海

《Twogether》每集李勝基與劉以豪幾乎都要上山下海,當中最讓二人難忘的是高空跳水,他們各自從8公呎及15公呎高的崖邊跳下去,才能完成任務。劉以豪稱由於李勝基從高空跳下時太帥氣,他也只好硬着頭皮跳下去。李勝基自言當時心情是,「只想健健康康地見到粉絲,有必要做到這種地步嗎?」

旅遊節目不可缺少的是風土人情,其中一集講述劉以豪品嘗路邊攤檔老婆婆所做的早餐,還有在首爾時,李勝基親自為劉以豪準備辣炒年糕、水餃、飯卷等韓式早餐,大曬溫情。透過這次旅程,李勝基與劉以豪火速成為好兄弟,合力為節目主題曲《It's Gonna Be All Right》作詞,並由李勝基主唱。

言語不通的「李勝基觀察家」

《Twogether》包含不少元素,除了旅遊觀光及粉絲互動,最特別是兩個從未合作且素未謀面的藝人,以真人騷方式結伴去旅行。他們出發前雖曾碰面,但並不熟絡;而且言語不通,是二人相處最大障礙,導致旅程初期,看得出他們有點尷尬。李勝基懂少許中文單詞,劉以豪則是韓語初級生,二人大部分時間以英語溝通,可是他們的英語水平也不是很強,經常有雞同鴨講的情况出現,帶來笑點。劉以豪由於聽不懂韓語,他表示只能一直觀察李勝基的反應,如今已成為「李勝基觀察家」。另外,首次接拍韓國真人騷的劉以豪,被數十個攝影機24小時拍攝受到巨大衝擊,甚至被拍檔李勝基取笑,穿上絲質睡衣瞓覺,一度誤以為他刻意在鏡頭前打扮。

疫情過後有望開拍第2季

節目安排李勝基與劉以豪合作,相信製作人是經過精心計算。現年33歲的李勝基自從退伍後,主要演出綜藝節目,先後拍過《韓星齊鬥智》、《家師父一體》等。他入伍前透過《九家之書》、《當王子遇上女軍官》等韓劇,儲下不少亞洲地區粉絲。

下月滿34歲的劉以豪,憑台灣愛情片《帶我去月球》及《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》走紅,兩片先後於2018年在韓國上映,而且甚受歡迎,讓劉以豪在當地打開知名度。兩人在韓國及亞洲其他地區均有名氣,十分適合Netflix的製作原則,預計在新冠肺炎疫情過後,二人有望拍攝第2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