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家英「大包細」救亡成功 粵劇手足支全薪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羅家英、龍貫天、陳鴻進等剛於7月4日及5日,於新光戲院大劇場演出《福星高照喜迎春》及《枇杷山上英雄血》,以「兄弟班」形式助粵劇界受新冠肺炎影響生計的同業重踏台板。由於「限聚令」放寬,開鑼前劇場可入8成觀眾,兩晚入座率非常理想。

羅家英在5日晚演畢《枇杷山上英雄血》謝幕致辭時,多謝觀眾支持。他說:「我們『兄弟班』因為疫情無戲做,我便想到以前輩起班,有一種救亡方法叫『大包細』。我們是主角算排『大』位,包住其他工作人員的收入,我們所有的收入,先給班中手足弟妹們。弟妹們非常好,因最初只能賣4成多門票,他們肯收8成薪金。今次多謝大家捧場,如今有錢剩,我決定所有弟妹支全薪,我們作兄長的則收少少,剩下擺慶功宴。」

家英哥在慶功宴被問會否再組「兄弟班」演出?他說︰「短期內應該不會,始終這只是一個救亡方法,我想起一個帶頭作用,表達粵劇戲行兄弟姊妹手足有難,互相扶持的精神。今次得到觀眾支持,賣座理想,我很滿足。」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