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打老婆」誹謗官司開審 指前妻出軌 尊尼狄普被打傷勢照呈堂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魔盜王》尊尼狄普(Johnny Depp)2017年與《水行俠》安柏赫特(Amber Heard)離婚後互相指摘,最終簽字斬斷不足兩年婚姻,事情卻未告一段落,前者對英國《太陽報》報道他「打老婆」對安柏家暴不滿,重挫其形象,遂入稟控告《太陽報》所屬的英國新聞集團誹謗。案件前日(7日)在倫敦開審,尊尼及安柏現身法院,尊尼不但指控前妻出軌及把糞便放在牀上,更聲稱被對方家暴,並展示送院及傷勢照片;至於辯方則播放他爆粗及狂踢櫃子的片段,又指他給當時年僅13歲女兒莉莉露絲(Lily-Rose Depp)提供大麻。

安柏赫特以紅色絲巾作口罩,在姊妹及律師陪同下以證人身分現身法院;尊尼狄普甫開庭已力數前妻不是,包括說她有邊緣人格,接近他是經過盤算和對事業跟金錢的考量,「她不斷告訴我,有多喜歡我的電影,其後承認根本從未看過我的戲」。尊尼指前妻很自戀,而且在感情方面不誠實,「我堅信她進入我的生活,是要從我身上奪走任何值得拿走的東西,然後摧毁剩下的一切」。

承認提供大麻給女兒

尊尼狄普表示,安柏赫特不斷貶低他,稱他「又老又肥」。除了言語傷害,尊尼表示5年前在私人飛機曾被安柏毆打,攻擊他的臉和頭。他被迫躲在浴室,並在那裏睡覺。他否認涉家暴,反而被對方所傷,他稱兩人2015年3月在澳洲時發生口角,他指安柏朝他丟了2個伏特加酒瓶,碎片割傷他的手指,安柏甚至用煙燙他的臉頰,他被送院救治及受傷的照片亦在法庭曝光。

另外,尊尼狄普又指前妻跟電動車Tesla的老闆馬斯克(Elon Musk)及《荷里活爛片王》男星占士法蘭高(James Franco)有婚外情;真正促使他決心離婚的,卻是安柏把糞便放在睡牀上。

辯方亦把尊尼狄普暴烈一面呈上法庭,播放了安柏赫特在家中廚房偷錄的片段,當中尊尼喝酒後叫囂、爆粗及掟酒樽,又不斷用腳踢櫃子。在辯方律師逼問下,他承認現為演員的女兒莉莉露絲(Lily-Rose Depp)13歲時,曾提供大麻給她,但他辯稱自己是負責任的家長,會叮囑女兒不要碰陌生人的毒品,而且他自詡給莉莉的大麻都是高品質的。

兩舊愛將作供

據報這場誹謗官司約審訊兩星期,除了安柏赫特外,尊尼的舊愛、《怪奇物語》女星雲露娜維達(Winona Ryder)及莉莉露絲的媽媽雲妮莎巴哈迪(Vanessa Paradis)都會出庭作供。另外,昨日展開第2天聆訊,尊尼和安柏繼續現身,前者換了領帶,續以黑布當口罩。安柏依然穿著黑衫黑裙,不過上衣由短袖變了長袖,跟前日開庭時一樣,她以紅底圓點的絲巾當口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