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語論姑姐馬蹄露:Intimate與Busybody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馬米高的姑姐是馬蹄露,他對娛樂圈感興趣,也是受姑姐影響;進軍網上市場初期,姑侄拍檔拍《跟著姑姐去旅行》,馬蹄露也很落力向大家介紹她有一個教英文的侄仔。他們感情要好,去年因社會議題的分歧,令人揣測姑侄關係有變。馬米高接受訪問,大方說姑侄矛盾,亦趁機教英文。

姑姐接放學覺威水

馬米高以「Intimate」形容與馬蹄露的關係,他們是家人,比close更親密,性格好夾,同樣是傻傻哋。

他說:「細個姑姐帶我去玩、見識,我會奇怪街上的人會望姑姐又似是朋友般,我感受到藝人的親和力,鍾意娛樂圈也是受她影響。她接我放學,老師呆了一陣,好奇點解『MayMay』會接我放學,我會覺得幾威水!」他眼中姑姐是怎樣的人?他笑說:「『Busybody』,咁講我驚佢會打我!與自己無關的事情她也會去理,有次我們逛街,我去看其他東西,轉頭她不在店內,老闆說她到了隔籬舖頭勸交。原來兩個大男人吵架,幾乎動手要報警,佢就走去叫他們一人少句;姑姐就係咁『busybody』!」

至於他跟馬蹄露對社會議題的分歧如何處理?他稱近年香港不少家庭也意見分歧、不同立場。馬米高表示初時會不開心、難消化,因為跟姑姐一直是想法一致,但在這議題有不同意見。他需要時間消化,正如有人喜歡食朱古力亦有人愛雲呢拿口味,不能逼對方食,「和而不同,尊重對方不同。『family comes first』,家人最重要!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