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展延期 馬米高:攬住枕頭喊 方健儀:留得本書在 哪怕冇得賣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加劇,香港貿易發展局昨宣布原定明日開幕的書展(7月15日至21日)延期。今屆書展有多名藝人推出新作,已安排了宣傳活動,包括送紀念品、簽名會等跟讀者交流,對新書的銷量有刺激作用。現書展延期,宣傳計劃打亂,但他們支持延期的安排,正如方健儀說:「留得本書在,哪怕冇得賣?」馬米高籌備兩年的處男作《英文寫真》,本計劃在書展的簽名會派「閃卡」給粉絲,怎料活動取消。他搞笑回應說雖然攬住枕頭喊了,但不想害人家的子女,認同書展延期是明智做法。

娛樂組

李佳芯今年晉身才女行列推出著作《心之所往》,大會宣布書展延期,她文縐縐回應說:「這絕對是一個最好的方案,還好在這段時間,該做的、需要我做的都已做了。突然想到書中一段內容『在能夠選擇時做到最好,到選擇權移交了就放手,人生不過是這樣。』希望疫情盡快緩和,期待擇日舉辦的簽書會再同大家見面!」

鄧達智認為延期無可厚非

馬米高回應《明報》說早在大會決定延期前,前晚他已向書商提出想取消簽書會,因為這關係人家子女的健康。他說:「你諗吓我每日食雞肉,操弗個body,諗住去簽書會,跟啲嫩模一脫高下、一脫成名。𠵱家打亂咗,不過我唔太介意銷量,我覺得安全最緊要,如果有任何一個粉絲或讀者,因為咁而有事,我心裏都唔安樂,取消是明智決定。我攬住枕頭喊咗好多晚,因為期待已久第一次粉絲聚會,但真係冇辦法,安全最緊要,我又唔想害人哋仔女,本身準備好多閃卡派畀大家,下次啦,來日方長,身體健康﹑安全為上。」

方健儀明白各方付出很大努力,但有關安全,永遠不能妥協,健康一定行先。她說:「『留得本書在,哪怕冇得賣?』大家最重要百毒不侵,期望疫情緩和後,我們在『免疫』的書展中相見。」

鄧達智(William)原定今年書展推出兩本新書《衣路歷情》和《THROWBACK》。William昨接受《明報》訪問時坦言可惜、無奈,但認為書展延期無可厚非,「今次我出兩本書,都係出版社重點推介,所以有記者會及新書分享,節目好豐富,但突然要改期。過去一星期疫情逆轉都冇辦法,為公眾衛生無可厚非,決定係正確,心情係無奈,但為大家健康福祉,無可厚非」。他稱新書銷量並非他最關注的,待大家有信心再舉行書展是好事。

溫碧霞取消粉絲見面會

蔣怡聯同6名星級名廚推出《氣炸鍋食譜》。她稱新書會改為網上銷售,沒擔心銷量,由於大家多機會留在家中煮食,故用氣炸鍋機會多了,對新書的銷量有幫助,長遠計可能更好賣。蔣怡為疫情擔心,會少跟朋友聚會亦少帶孩子出街,避免太多接觸,健康最緊要。

溫碧霞原本書展推出《海潮》第二版並安排於周末出席粉絲見面會,對書展延期她表示支持,今次的寫真是為慈善,有內部訂購亦有網上出售。

2018亞姐香港賽區冠軍梁雪瑤推出寫真,她坦言獲知書展延期時感驚訝和失望,本安排了大型簽名會;現在延期的好處是讓她有更多時間錄歌,寫真集會在便利店出售,故不擔心銷量。李芷菱透露原本在書展安排了4場簽書會,現在取消了,但今日的新書發布會則如期舉行。對於書展延期難免失望,但健康要緊,她尊重大會決定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