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綫重金辦歌唱賽 入圍者獲200萬訓練費 胡鴻鈞自薦上堂旁聽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胡鴻鈞、戴祖儀、林穎彤及伍富橋等昨日出席無綫歌唱比賽節目《聲夢傳奇》全球招募記者會。無綫助理總經理(非戲劇製作)余詠珊表示無綫相隔多年再辦歌唱比賽,今次特色無論是否新人也接受參賽,30歲以下便可報名,無綫會等疫情轉好,安排入圍參賽者到台灣、韓國、美國、歐洲等地受訓,每名訓練費用約200萬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孫華中

胡鴻鈞10年前參加《超級巨聲2》入行,大感時光飛逝,勾起不少回憶,他表示當年比賽沒有任何訓練靠打天才波,故今次希望有機會隨參賽者上堂旁聽,問可覺得太早參加蝕了?他說:「又不是,好彩10年前參加了,如不是我今年30歲就超齡。」

他透露下個月參演新劇《金宵大廈2》,但仍未知道演什麼角色,他說:「這套劇題材其實都比較神怪,相信找我都不是演些正常角色,我都很期待,希望在非人類和非正常角度上探討多一點。」

戴祖儀無意讓胞弟參賽

戴祖儀稱本身不是唱歌比賽出身,只是老闆在網上平台聽到她的作品,簽約旗下入行,覺得自己好好彩。她表示會介紹網絡歌手朋友參賽,問可會介意胞弟參賽?她說:「弟弟不是藝術型,只喜歡讀書,加上他仍在加拿大讀大學二年級,還是先讀書。」

她稱於新劇《刑偵日記》飾演惠英紅(紅姐)女兒,大讚拍攝過程對方待她好好,見她拍喊戲拍到眼乾,紅姐用口為她吹紅雙眼,令她較易湧出淚水,她說:「紅姐是個好好的前輩,其間都有教我做戲,真的學到嘢,和紅姐合作我也不敢NG,拍攝前一定背好台詞。」

林穎彤讚伍富橋好唱得

林穎彤表示10年前參加選秀節目《十人巷》入行,但兩年前才有機會成為歌手,覺得自己行了很多冤枉路,見公司再辦歌唱比賽亦有點感慨,直言希望推介緋聞男友伍富橋參加多一次歌唱比賽,她說:「因為他鍾意唱歌,參加比賽可以激發鬥志,又可以硬推給更多人知,他都好唱得。」

■明報報料熱線﹕inews@mingpao.com / 9181 46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