焦媛創作音樂劇向作家三毛致敬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由焦媛擔任聯合藝術總監、導演及主演,台灣知名劇作家李宗熹編劇的原創音樂劇《三毛‧橄欖樹》,將於9月4日至6日假屯門大會堂首演4場。日前綵排的焦媛稱疫情令不少藝術工作者停步,她利用這段時間「養身」、「養心」,在疫情中靜思,之後決定創作「生命系列」,《三毛‧橄欖樹》便是此系列的第一部作品。

焦媛從小到大都很喜歡張愛玲、王安憶、三毛等著名女作家,她說:「我唯一可以做到的,就是通過舞台藝術表演向她們致敬。三毛是女性的代表,因為她對生命的投入、熱情,是不按章法出牌的女人,很有代表性,所以今次我以《三毛‧橄欖樹》向她致敬。」

劇中焦媛不是飾演三毛,而是受到三毛的經歷及作品啟發,寫出3個女人受對方敢於追尋心目中最愛的做法影響。她說:「劇中女主角父母早離異,女孩一直思念父親,內心有很多疑問,在母親離世後,她赴台尋父,後來知道父親已亡,意外地,她在亡父的情人身上找到慰藉。兩個失去依靠的女人,因三毛的作品而聯繫,兩個角色,3個女人,4種對『快樂』的探索。透過閱讀三毛的作品,重新審視自己,找回『快樂』的定義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