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屍殺半島》墜機畫面惹爭議 導演考慮開拍前傳式劇集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片《屍殺半島》本周三在韓國開畫,連續兩日登上票房冠軍,氣勢強勁,電影公司乘勝追擊,考慮開拍電視劇,延續「屍殺」熱潮。至於與韓國同步上映的台灣,票房雖然破紀錄,但片中一幕墜機場面,被指與5年前發生的「復興空難」事件相似,因而惹起台迷不滿。

2016年上映韓國喪屍片《屍殺列車》,於全球掀起熱潮,並在韓國錄得1150萬入場人次紀錄。電影相隔4年推出續集《屍殺半島》,剛於本月15日上映,香港原定與韓國同步開畫,但因疫情反覆,政府下令戲院停業一周,結果被迫延期。

開畫兩日票房冠軍

《屍殺半島》講述喪屍病毒於韓國爆發,屍毒遍野,更被全球孤立,部分人登上最後一艘難民船逃到香港,當中以「半島難民」身分在港生活的姜棟元,因受不住金錢誘惑,加入回國竊取巨額美金的秘密行動。當他重返韓國後,發現仍有一班未受屍毒感染的生還者掙扎求存,決定帶領他們逃出生天。

電影在韓國上映後,首日錄得22.3萬入場人次,兩日累計57.8萬,票房收逾48億韓圜(約3100萬港元),蟬聯票房冠軍。有韓國調查數字顯示,《屍殺半島》成為當地觀眾在本周六、日最想看的電影第1位,其次是荷李活片《爆炸性醜聞》,至於劉亞仁和朴信惠主演另一喪屍片《活着》則排第3,因此《屍殺半島》周末票房一致看好。

韓媒昨日報道,電影公司有意延續「屍殺」熱潮,計劃開拍一個發生在《屍殺列車》與《屍殺半島》之間的故事。《屍殺》系列導演延尚昊雖然忙於拍攝新片,但他表示從今年初開始,已經構思《屍殺半島》前傳,女主角李貞賢一家及631部隊的故事。據悉新作可能是電影第3集,更大可能是拍成4集的迷你劇。

場面類似「復興空難」

跟韓國同步開畫的台灣,首日票房同樣理想,收逾2400萬台幣(約631萬港元),超越《屍殺列車》開畫成績。不過,據台灣傳媒報道,電影一開始講述喪屍病毒蔓延韓國,導致交通大混亂,其間閃過一幕墜機畫面,有觀眾發現它跟2015年台灣發生「復興空難」場面相似,結果引起爭議。有網民指「不應消費災難」,但亦有人認為「電影純屬虛構」,毋須過分解讀。

另一方面,韓國亦有影評指《屍殺半島》部分飛車場面,跟荷李活片《末日先鋒:戰甲飛車》相似,而且續集亦失去前作獨有的新鮮感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