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確診麥德羅唱歌游水食飯 劉少君有病徵自覺九成中招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第三波,確診者持續上升,前日有藝人麥德羅、歌手施匡翹,經理人劉麗萍(Apple姐)與宣傳人員阿佳確診,這個「娛樂圈群組」牽連極廣,尤其在潛伏期他們曾跟逾百圈中人,包括電視台、電台與傳媒接觸。無綫「封城」外,多名曾跟他們接觸的藝人,先後接受快速測試,並在網上報平安,檢測結果屬陰性。不過麥德羅老友劉少君是密切接觸者,連日有病徵包括咳嗽、呼吸不暢順。劉少君知麥德羅確診後,深信自己「中招」,昨日在尖沙嘴某酒店等救護車接送檢驗。

娛樂組

劉少君有份出席麥德羅於7月10日在尖沙嘴酒吧舉行的音樂會,兩人曾合唱。昨日劉少君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透露正在酒店等候救護車送入醫院,他有心理準備要留院接受治療一段時間。他稱等待期間心情平靜,沒擔心太多,有病就醫治,視今次為人生經歷。

發冷發熱 呼吸困難

這段時間劉少君少跟家人聯絡,故自疫情爆發後,他由內地回港,在酒店已住了幾個月時間。主要跟他接觸的人就是麥德羅與Apple等,他們唱歌、游水又一起食飯,近半個月來見了起碼7日。問他有什麼病徵?劉少君說:「沒有發高燒,但有時發冷發熱,咳嗽時間好長,感到個肺唔妥,呼吸困難。」

昨日他也有致電麥德羅慰問,笑稱他大大隻應該好快康復。衛生署初時聯絡他安排入隔離營,他自知有病徵,相信九成中招,故要求直接入院,獲工作人員提醒多帶零食乾糧為入院準備。

劉少君稱原本在籌備劇本,現在就帶埋劇本入院。昨晚8時許劉少君聯絡記者,表示等了半日獲告知救護車將會接他往駿洋邨隔離。他表明要入醫院接受治療,待救護員到達時會視乎情况處理。

Apple姐屬低風險感染者

「娛樂圈群組」麥德羅、施匡翹、經理人Apple姐與宣傳人員阿佳先後4人確診留醫,隔離接受治療,其中施匡翹與Apple姐昨日向傳媒透露近况。兩人留院一日仍沒有病徵,接受了深喉唾液檢測、照X光與抽血,Apple姐的新冠肺炎病毒指數很低接近「零」,所有檢查報告都顯示逐漸康復,醫生對她說再觀察後會讓她出院,她屬低風險感染者。

麥德羅病情反覆

Apple姐稱因為一直沒有病徵,她照常工作,直至男友麥德羅確診。她往檢驗才知道自己也確診,已即時通知曾接觸的人往檢驗,她相信施匡翹與阿佳受感染的源頭,有機會是源自他們之間的接觸。

她對旗下歌手與宣傳人員到電台與電視台宣傳,很可能於潛伏期間將病毒散播,十分抱歉。昨日麥德羅的病情略為反覆,早上感呼吸困難,他表示會努力加強意志力對抗病毒。

施匡翹情况穩定

施匡翹表示前日獲通知公司同事確診後,她便到急症室求診,等了5小時獲知確診便入院接受隔離,由於她獨自到醫院,情况很忙亂。由入院前到留院一晚,身體狀况也沒有異樣及病徵,多謝大家關心。現在她的情况穩定,雖然驗血與X光也正常,但今日會再接受檢查,她為染病而令娛樂圈很多人擔心感不好意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