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諾妍留港探索奇景 鄭融大馬拍節目狂食榴槤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香港開電視節目《神奇旅俠》,鄭融和梁諾妍都有份演出,卻是分頭拍攝。前者去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,去了馬來西亞9日,玩盡刺激新奇玩意,還嘗盡各式榴槤美食,最後更打包了數個榴槤返港,繼續享用。回想大馬之旅,鄭融仍念念不忘。至於梁諾妍則留港介紹鮮為人知的景點。她雖然在香港長大,但原來很多地方沒去過,若不是拍這節目,根本不知香港有那麼多奇景。這亦是她喜歡拍旅遊節目的原因,可增長知識。

記者:柯美

說起有關榴槤的餐廳和果園,鄭融很興奮,大讚餐廳老闆和園主有風度又好客,毫不吝嗇提供多款美食和不同品種榴槤任她享用,令她大開眼界,回味無窮,「餐廳每款菜式都有榴槤,包括炸榴槤、pizza、炒飯、奶昔和朱古力等;估不到pizza和榴槤那麼夾,老闆見我那麼欣賞,都很開心。在果園亦吃了不同品種榴槤,好滋味。旅程結束前,我還去市場以真空打包4個榴槤返港再慢慢品嘗」。

望與薛凱琪黃智雯拍旅遊節目

鄭融在節目中更經歷多個第一次,包括首次玩Flyboard,一試上癮;在3、4層懸吊餐廳用餐,驚心動魄,還去了潮退才可以站在海中央的天空之鏡,她表示有機會會和男友經歷多一次同樣的旅程。

今次是鄭融第二次拍旅遊節目,約10年前和廖碧兒去過沖繩,經過數日相處,她們成為好友,所以她喜歡有拍檔一齊拍旅遊節目。鄭融表示如有下次,想與好友薛凱琪或黃智雯同行。她和黃智雯(Mandy)雖未合作過,但私底下是好朋友:「我們兩家人互相認識,我和Mandy經常相約食飯聊天,相信結伴去拍旅遊節目會幾有趣,最好去北歐或希臘。」

與洪永城同居 隨時生得

梁諾妍與男友洪永城熱愛旅行,去年聖誕節去了緬甸,本想重遊男友去過的尼泊爾和西藏,但疫情關係,計劃被迫擱置。他們為更了解對方,數月前展開同居生活,她坦言一起生活有鬧交,非為生活上的細節,而是工作的分歧:「我們會傾到解決到問題為止,所以無損感情。其實我們的性格很相似、很合得來,我已學懂怎樣和他相處。」

他們同居是為了試婚作準備,既然相處得來,是否意味快將結婚?梁諾妍笑言:「要仔唔要佬!」喜歡小孩的她自言隨時生得。至於是否已不設防?她沒回應,只說:「現在要努力工作,為小朋友掙教育基金。」談及洪永城的優點和缺點?她謂優點是她買完東西,放在枱上,會幫她收拾好,缺點是吃完東西的碗筷不立刻洗,也沒有用水浸住!「『哦』了他幾個月,最近終於聽話了。」

場地:香港灣仔帝盛酒店

化妝:Chris Lam(梁諾妍)

髮型:Terence Chan @ HAIR(梁諾妍)

服裝:b+ab(梁諾妍)、Antonia(鄭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