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浦春馬日記露輕生念 好友爆料:酗酒又自暴自棄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進擊的巨人》男星三浦春馬日前被發現在東京港區寓所自縊身亡,終年30歲。三浦春馬的死訊震驚藝能界,有傳媒稱他留下「好想死」的字句,其好友還透露他近年自暴自棄,情緒低落,並非如前日外界所猜測,他因不堪網絡欺凌而自尋短見。

文:蘇珮欣

三浦春馬本月18日被發現陳屍東京港區寓所,日媒報道三浦春馬利用衣櫃上吊,屋內有遺書。有傳他在日記寫下「好想死」字句。據報警方透過閉路電視片段等證據,已排除他殺可能,由於調查報告及遺書內容尚未公布,暫列作自殺案處理。另有日媒指三浦春馬被發現時,心臟仍有微弱跳動,可惜最終搶救無效。

完美主義者 10年前萌棄演念頭

三浦春馬離世後,外界一度猜測他跟真人騷節目《雙層公寓》女摔角手木村花一樣,不堪網絡欺凌而選擇輕生。據悉《信用欺詐師:香港浪漫篇》男星東出昌大今年初爆出婚外情醜聞,有份演出《信》片的三浦春馬在網上替好友講好說話,遭網民抨擊;其後三浦春馬主演的舞台劇,在新冠肺炎爆發期間仍計劃如常演出,亦再次引來網民口誅筆伐。

《日本體育報》昨日引述三浦春馬的好友表示,兩年前開始,他經常喝醉,變得自暴自棄。三浦曾向身邊好友表示,早於10年前已想放棄當演員,因為他認真對待工作,內心比較脆弱,很多角色令他精神負荷不了。日媒又引述知情人士透露,三浦春馬是完美主義者,從3、4年前開始精神就不穩定,跟他相熟的演員也擔心他。

新劇恐「胎死腹中」

三浦春馬去世前,正忙於伙拍松岡茉優演出TBS電視台新劇《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》,TBS昨日發文悼念,有消息稱原定今年9月播出的《錢》劇,只拍竣第1集,雖然可易角重拍,但要顧及其他演員及工作人員的心情,所以《錢》劇很大機會「胎死腹中」。

三浦春馬有份演出的新片《信用欺詐師:公主篇》,本月23日在日本上映,將有連串宣傳活動,據悉已全部取消。三浦與《同期的櫻》新田真劍佑合演的另一新片《群青戰記》,目前正進行後期製作,暫時仍會如期於明年上映。

另一方面,曾與三浦春馬合作的藝人,昨日紛紛發文悼念,包括《教我愛的一切》戶田惠梨香、《Two Weeks》芳根京子、《緊急救命》比嘉愛未及《謝謝款待》高畑充希等。當中戶田表示無法接受三浦離世的消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