鄧達智確診:沒有太擔心 感恩另一半陳梓欣無中招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香港知名時裝設計師鄧達智(William)昨日初步確診新冠肺炎,他曾到港台與新城做節目外,又到過一間書店做網上節目訪問,事後亦有人確診。鄧達智相信染疫源頭是新城或書店的機會較大。於7月16日跟鄧達智在港台做直播節目的劉天蘭,昨日獲知鄧「中招」的消息,隨即趕往做抗體測試,結果呈陰性,為安全計會再做深喉唾液測試檢查。

鄧達智昨日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他稱暫時在元朗家中自我隔離,要等待安排入院,平常心面對,沒有太擔心。雖然自己確診,William感恩是另一半陳梓欣(Clement)醫生與家中外傭姐姐做測試後也沒事。鄧達智感染新冠肺炎的病徵是感冒又有幾聲咳,有時會發燒。他稱於周一(7月20日)開始身體不適,咳嗽外又有少少發燒。有醫生朋友到他家中做檢測,前晚出報告呈陽性,初步確診。Clement與外傭也接受檢測,幸好報告是陰性,未被傳染。

劉天蘭檢測結果呈陰性

鄧達智早前為新著作宣傳而頻頻出動,他稱7月18日到新城做錄音節目後,又到書局接受網台訪問,後來爆出新城的程凱欣確診,又接到通知在網台訪問的場地也有人確診。他於7月16日到港台做直播節目,跟劉天蘭與馬恩賜主持。鄧達智稱他們做節目時有戴口罩,但在劉天蘭facebook的照片中,見3人合照時沒載口罩。昨日劉天蘭獲知鄧達智確診,她即時往檢測,晚上在社交平台報平安稱檢測結果呈陰性。她寫道:「多謝各位朋友的問候!老友William確診,但他一定會平安無事嘅,好番繼續聊天!我剛剛做了一次抗體測試,結果呈陰性,之後做多一次,若同樣呈陰性就證明我沒受感染,但周一要再去做深喉唾液測試,徹底檢查!多謝大家問候,各位不要鬆懈,保重保重!」

曾與徐小鳳黃淑儀聚會

鄧達智於7月11日曾與徐小鳳、黃淑儀等一班好友聚會,慶祝推出新書,當時未出「晚六朝五」限聚令,照片中眾人在場內沒戴口罩。當日出席的黃淑儀稱William因宣傳新書而四處奔走,較為冒險,幸好自上次聚會後,大家的健康沒問題,希望William也早日康復。原本昨晚William又約了飯局,因限聚令已取消。

港台為直播室消毒數次

港台發言人伍曼儀稱昨午2時獲鄧達智通知確診後,隨即聯絡跟他主持節目的劉天蘭與馬恩賜。她表示有關直播室已消毒了數次,同事開咪有戴口罩,亦有咪套及消毒噴霧等。

新城電台再有員工確診

鄧達智昨日確診外,繼7月22日新城知訊台執行總監程凱欣確診,昨日新城又有一名營業部員工確診,有傳該員工曾跟程凱欣飯敘。新城向傳媒表示自上周得知有藝人確診後,已安排所有員工做檢測,檢測報告結果為陰性的同事,已按情况陸續返回工作崗位。未有報告的繼續在家工作,該後勤同事是在家中工作期間收到初步確診通知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