肺部多痰 劉少君只能臥病牀說話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26日
【確診病況】劉少君瞓低才能講話 醫生吩咐多食蛋白質

【明報專訊】劉少君於7月20日確診新冠肺炎,入院一星期,昨日他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他拍攝病房環境的短片親述目前情况。

劉少君稱目前獨自住隔離病房,不能做運動,只能臥牀說話,因坐或站立時好難講說話,覺得好多痰湧到肺部。他相信這個情况還會持續多幾日,希望之後情况好轉可以做運動。

叫大家多吃高蛋白質食物

劉少君稱這星期似在打仗中,他說:「嗰啲微菌仔(病毒)喺我肺部搞吓搞吓,咁我就會咳,咁就講唔到說話。醫生講呢啲微菌仔係有段時間。另外,要我哋多啲食蛋白質嘅嘢,即係食多啲雞肉、雞蛋、鮮奶、豆腐及豆腐花都得嘅,呢啲對我哋身體有抵抗力,豬肉、牛肉就幫唔到手。如果所有觀眾聽到,不妨食多啲高蛋白質嘅嘢保護身體。」

林子謙一周前檢測未收報告

新城DJ林子謙曾訪問早前確診的女歌手施匡翹,成為密切接觸者,他於7月20日入住隔離營。林子謙表示入營前一日做了新冠肺炎病毒檢測,但至今仍未收到報告,他說:「之前護士講過,若無事,可能會收不到檢測通知,但跟我同時間去做檢測的同事又收到報告。」他稱整個通知的機制好混亂,根本不知道有沒有通知。

謝高晉拍片教入住隔離營需知

施匡翹師弟謝高晉也入住駿洋邨檢疫中心,隔離第5天,他親自拍攝兼剪片有關入住需知與情况,提醒要帶衣服與工作所需的電腦外,自備多些生果與食物是必須的。

娛樂組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