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行屍10》10月復播加長至22集 編導:《雷神4》瘋狂又浪漫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每年7月底舉行的美國聖地牙哥動漫展,是影視界盛事,不少片商及電視台都會利用這粉絲雲集的平台,推介新作;可惜今年撞正新冠肺炎疫情爆發,動漫展沒取消,記者會改為網上舉行,氣氛自然大打折扣,但無論電影還是劇集,還是帶來新消息。本來今年4月播出第10季結局的美劇《行屍》,宣布將於10月4日復播;導演泰卡韋迪迪(Taika Waititi)則表示《雷神奇俠4》(Thor: Love and Thunder)劇本已接近完成階段,這一集將會既瘋狂又十分浪漫。

《月黑高飛》導演法蘭達拉邦(Frank Darabont)炮製的《行屍》,叫好叫座,自2010年起一播就10季,習慣每年10月首播最新一季;第10季如常於去年10月播出,合共16集,預計今年4月播畢,但3月時新冠肺炎疫情爆發,劇集煞停,去年第10季首播前宣布開拍的第11季,也受疫情影響,未能開鏡。

監製之一Angela Kang及《行屍》部分演員,前日在網上直播,並公布第10季餘下集數將於10月4日起在美國AMC頻道播出,並加添6集,換句說話,第10季合共22集,成為《行屍》播出10年以來,最長篇的一季,而且將會播到2021年初。據知情人士透露,第11季預計明年才會開拍及播放。

《雷神奇俠4》陣容強勁

至於今年憑《陽光兔仔兵》奪得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的新西蘭導演泰卡韋迪迪(Taika Waititi),則在網上接受英國傳媒訪問。泰卡表示,他編劇及執導的超級英雄片《雷神奇俠4》,劇本已接近完成階段,雖然拒絕透露劇情,但泰卡稱今集將會「很瘋狂,而且非常浪漫」。他自言過往從未碰過愛情題材,「我想拍些自己從沒拍過或關心過的題材」。

受疫情影響,《雷神奇俠4》原定明年上映,現延期至2022年2月。事實上該片陣容強勁,除了基斯漢斯禾夫(Chris Hemsworth)再次扮演雷神外,還有「女雷神」妮坦莉寶雯(Natalie Portman)、「女武神」的泰莎湯遜(Tessa Thompson),《蝙蝠俠:黑夜之神》男星基斯頓比爾(Christian Bale)亦會加盟演出。另外,泰卡韋迪迪透露他正為未命名的《星球大戰》系列電影撰寫劇本。

查莉絲拍《天羅盜網》遭遇性別歧視

另一方面,金像影后查莉絲花朗(Charlize Theron)亦參與聖地牙哥動漫展的網上訪談。她提及2003年主演的動作片《天羅盜網》,受到性別歧視。據悉該片有大量飛車場面,開鏡前需要接受特訓,但查莉絲後來才得悉原來自己比同片的男拍檔:麥克華堡(Mark Wahlberg)、愛德華諾頓(Edward Norton)和積遜史達咸(Jason Statham),都要多訓練6星期。查莉絲表示自覺受辱,雖然拍攝《天羅盜網》過程是很好的經驗,但也讓她了解到行內對女性有很多誤解。查莉絲表示,對於片中自己的駕駛技術,她感到很自豪,尤其看到麥克華堡拍某場戲期間嘔吐起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