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明詩拍《殺手》被狂摑成熱話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「十優港姐」麥明詩去年底決定淡出娛樂圈,現正播出的無綫劇集《殺手》成為她的告別作。她在劇中飾演失明人士,獲網民讚演技有進步,伍詠薇也發文鼓勵,「麥明詩,意外驚喜,做得好好!成套劇,本宮最留意同幾期待此女人出場,加油!#我都係一個觀眾亦都係演員非常欣賞呢位新人演出 #其實我唔識佢㗎」。

上周五(24日)第20集其中一幕,講飾演麥明詩爸爸的黎耀祥,為救女兒逃出險境,當着佛爺(李成昌飾)面前「教女」,邊鬧邊摑,摑了十多巴。這幕一出成為網民熱話,不少網民「肉赤」麥明詩被摑到臉上留下紅紅的掌印,更留言說隔着屏幕都感覺痛。有網民聯想到「被摑王」王浩信,之前在《名媛望族》和《法外風雲》中,分別被劉松仁及謝雪心怒摑的經典場面。麥明詩事後在社交網分享與黎耀祥拍攝該場掌摑戲的花絮並留言,「仲有邊個想大大力打我?#聽講被人摑完十幾廿巴會紅 #殺手#閻素之#手下留情」。

信任黎耀祥識打

現已轉職的麥明詩有捧自己場,她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時表示:「因為要拍攝不同角度,這場戲都拍了三四個take,每次大概打了十次八次。不過我很信任祥哥,始終他經驗豐富,相信他識得不會打親我的方法,痛就一定有少少,拍完之後塊面還腫腫哋,可是當刻作為演員不介意痛,盡量想演出來的效果好,我都希望逼真一點。」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