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晉速遞教學書惡補蔡少芬「港普」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蔡少芬的普通話帶港式口音,被封「港普」,她不介意被取笑,還跟好姊妹朱茵、洪欣及陳法蓉組成女團「港普F4」。蔡少芬最近在內地節目《妻子的浪漫旅行》第4季,繼續發揮「港普」特色,令其他妻子們聽不明白。她的老公張晉於是透過節目組,速遞兩本普通話教學書給她,希望老婆能夠惡補普通話。蔡少芬收到後反白眼笑說:「張晉你是不是不想活了?我學好了普通話,你就沒有那麼精彩的人生了,你的幸福快樂都沒了。」蔡少芬在節目即場被考用普通話讀成語,結果全部讀錯,張晉笑言想老婆的普通話變好很渺茫。

張晉「打」者愛也

蔡少芬又跟其他妻子談到老公們「少女心」的一面時,她爆老公張晉從不撒嬌,她更試過向張晉施嗲功時,慘被「家暴」:「我老公沒有少女心,嗲我的方法是用功夫鎖我的手,還會壓着我,跟我對打的那種。」她曾嘟嘴要張晉親一個,反被他鎖喉揑頸,她即場示範「晉式鎖喉」絕技,展示何謂「打」者愛也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