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彩華困港憂染疫致抑鬱 往深圳隔離還工作債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李彩華因疫情肆虐停工數月,推了很多工作,損失7位數字。日前她覺得不能再拖,決定往深圳並接受14日隔離,為復工做準備。她前日在酒店完成7日隔離後,可以家居隔離最後7日,其間不能跟丈夫Eric見面,老公為她準備大量食材及零食,讓她閉關時用。雖然停工損失金錢,但她認為不緊要,健康最重要。之後她會出席商演活動,跟觀眾保持距離。

記者:柯美

李彩華日前往深圳接受隔離及檢測,她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表示:「一直想等通關毋須隔離才去內地工作,但一等就數個月,欠下很多工作債,廣告、商演、網劇和電影等工作都不可再拖。我在指定酒店隔離了7日,昨日(前日)回家再自我隔離7日,已經叫老公準備大量食材和零食給我閉關用。因為還在隔離期,不能和老公同一屋簷下。」問到停工數月損失多少?李彩華說:「7位數字一定有,不過唔緊要啦,健康最重要。」

商演跟觀眾保持距離

疫情反覆,李彩華表示稍後將出席商演活動,和觀眾保持距離,不會有握手等身體接觸。疫情下復工,老公會否擔心?她說:「他不擔心,反而我擔心多一些。不過毋須過分擔心,內地檢測非常嚴謹,我在港出發前已做核酸檢測,在深圳酒店隔離7日內,做了3次核酸檢測,還要抽血,我最怕打針,抽血時真的暈一暈。之前困在香港,一喉嚨痛和輕微肚屙,就以為自己中招,過分憂慮有少少抑鬱。」

因疫情押後造人大計

李彩華去年2月與在內地從事鋼鐵生意的Eric結婚,婚後直認有生育計劃,為何不趁休息造人?她表示現在先齊心抗疫,她和老公都不急於生BB,反而奶奶就想快點抱孫,她說:「疫情下佗B都驚,等疫情穩定先算。」

她前日由酒店回家隔離時,帶着3個大篋、1個細篋,李彩華稱之前在指定隔離的酒店不能外賣,怕不夠食物會肚餓,所以帶了很多零食,還有雪糕。她在酒店食飽就瞓,笑稱竟然無肥反而瘦了。她回家後執拾行李,即點香薰蠟燭,因她很喜歡周圍香噴噴,能放鬆心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