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龍爭虎鬥》男星尊薩遜肺炎病逝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曾演《龍爭虎鬥》及《猛鬼街》系列的美國男星尊薩遜(John Saxon),前日因肺炎病逝,享年83歲。生於布魯克林的尊薩遜,從影超過50年,拍了接近200部影視作品,包括為他帶來金球獎最佳新人的《少女嬉春》,以及提名最佳男配角的《虎俠》等,不過,大部分華人影迷卻是透過李小龍主演《龍爭虎鬥》認識尊薩遜。

尊薩遜在2012年接受《洛杉磯時報》訪問時,憶述1973年跟李小龍合作的感想:「他很尊重我,當我提出意見時,他會大方接受。」尊薩遜自言並非動作片演員,只曾學過一點空手道,跟《龍爭虎鬥》其他武打演員比較,可謂差天共地,難得李小龍並無輕視他,才令他銘記於心。

Peter Green逝世

另一方面,英國搖滾樂隊Fleetwood Mac的創始成員兼結他手Peter Green亦於前日逝世,享年73歲。據他的律師證實,他在睡夢中安詳離世。1967年,Peter Green跟隊友Mick Fleetwood、John McVie及Jeremy Spencer在倫敦組團Fleetwood Mac,並曾創作《Black Magic Woman》及《Albatross》等經典作品,可惜3年之後,他因罹患精神分裂症而需入院治療,因此宣布離隊。Fleetwood Mac組團超過半個世紀,成員不斷換更,在1998年入選搖滾名人堂,樂壇地位備受肯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