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嘲「50萬」是幸運號碼 江嘉敏領悟防人之心不可無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25歲江嘉敏於無綫由劇集《親親我好媽》起步,到現正熱播中的《殺手》,所演角色逐步擺脫乖乖女框框,她亦下過不少苦功。可惜她的花邊新聞總是更吸睛、更有戲劇性,如傳是介入同事婚姻的小三、偷食男友的朋友、借錢的姣精、收介紹費安排人去船P,所有指控都極度負面。她曾因面對緋聞壓力爆煲,一度萌生輕生念頭,幸得圈中前輩及好友伸出援手,才能釋懷,繼續在演藝路上向前衝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

江嘉敏在劇集《殺手》飾演的角色雖場口不多,但可算是劇中靈魂人物,因她的出現令陳豪與黎耀祥團結起來。角色由乖乖女變壞女孩,江嘉敏表示揣摩角色真的有點難,故參考電影《無間道》,學戲中演員的吸毒動作。她笑說:「雖練習時被朋友取笑似流鼻水、染皮膚病,不過出來效果都覺得OK。」她最難忘是到台灣拍外景,「我的戲分於行程早段已完成,變相有一星期假期,得閒就去行街食嘢,所以肥了很多。減肥好難,想減回之前的身形不容易,連阿媽都叫我有需要繼續減,現在開始戒糖。(男朋友嫌肥?)他無正面回應,只說幾好攬,所以他是個聰明人」。

學跆拳道為做打女鋪路

拍劇經常捱打,江嘉敏稱今次也不例外,開拍前已要求學揸槍,但監製稱她樣子不似殺手,「我好想揸槍呀!覺得好有型。其實我都識打,學過跆拳道,不過是誤打誤撞學,原本想學柔道卻報錯名,但都會繼續學,為將來做打女路線做好準備」。劇中角色由乖女變成壞女孩,她經常要跟人鬧交,最難受反而是收音師,她說:「因為我一激動,把聲就變尖,令收音師耳朵很難受,把聲又不入咪,完全聽不到對白,所以這方面真的要改善。拍完這劇立即學唱歌,學習運用聲線,應該有進步,因現在拍劇,收音師已沒投訴。」入行前曾兼職做鋼琴老師,但她卻沒想過當歌手,即使曾參加過歌唱比賽獲獎,但對唱歌沒有信心。

江嘉敏從小已心繫演藝路,不過首次拍電視廣告就爆笑料,誤打誤撞接拍了避孕套廣告,她笑說:「其實當時不知是避孕套廣告,試鏡時不用拿着產品,只是演繹一段很甜蜜的拍拖情節,男主角是何潤東,我和媽咪都好鍾意他,知有何潤東便接拍;媽咪較守舊,幸她至今仍不知是避孕套廣告,還以為是蛋糕廣告。不過可以跟偶像一齊拍,都開心的。」

為王浩信緋聞曾想過自殺

江嘉敏18歲拍首個廣告到現在25歲,7年的演藝生涯中,曾遇到人生第一次緋聞,被指拍劇集《兄弟》時向人夫王浩信狂「放生電」,當時不知怎去面對,一度想辭演甚至離開娛樂圈,壓力爆煲,更一度萌生輕生念頭。她說:「當時打算跳海或跳樓,幸有很多人伸出援手,監製陳維冠、宣萱、張繼聰及劉穎鏇都分享經歷加以安慰。自此不再看娛樂新聞,因本身不夠聰明,再看會對腦部發展非常不好,繼續睇就繼續不開心,我就會黐線。」

「我一定不是發姣的人」

其後再面對負面新聞,她開始懂得豁然面對。被指疑似「偷食」男友的朋友,問對方借50萬開琴行,當時她冷靜拿出證據反駁。她說:「對方絕不是我男友的朋友,只是認識的人,男友都叫我講嘢小心點,要帶眼識人,因我與人認識後就會認為對方是好人。當時我已拿出證據,信我的人就會信,所以我覺得無所謂,我一定不是發姣的人,認識我的人都知我從來不會陰聲細氣,更不會溫柔、嬌嗲。」

不值得為船P事件付出情緒

早前與馮盈盈的「船P羅生門」事件,還傳被唱收50萬元介紹費?她說:「是很嚴重的指控,係女仔聽到一定不開心,因字眼太肉酸、太核突,講真還有點惡心,件事過去了就算!其實不是好大件事,在我生命中只是一粒塵埃,只是大家將件事無限放大,假的事大家都鍾意聽,所以回應了、傷心完、嬲完就算吧!我也不想在這件事上付出任何情緒,因為不值得,看來50萬是我的Lucky Number,可以考慮換這個數字做車牌,可能我人生欠缺這50萬就發達。記得《大醬園》一句對白,防人之心不可無,害人之心不可有,當時講這對白沒什麼感覺,現在發覺真的是防人之心不可無。」

與男友暫未有結婚計劃

負面新聞不絕,男友Anthony對她依然信任,全因她什麼都會跟男友傾訴,她說:「有新聞前他已知道是什麼事,所以看到新聞都沒有太大反應。」與男友拍拖差不多兩年,她對將來還未有計劃:「我們都有傾過是否視對方為結婚對象,當然說是,唔通答玩玩吓咩!但結婚真的未有咁快,始終我仍是2字頭,還是搏殺期。」

化妝:Katrina CM

髮型:Jair Tsou @The Attic

服裝:My Aleshia

飾品:SWAROVSKI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