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文輝首度回新城開咪 讚公司乾淨很安心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葉文輝(啤梨)昨日回新城電台為主持節目《全民必Buy》開咪,日前新城有員工確診新冠肺炎,公司已全面消毒。啤梨再踏進直播室,大家都為他緊張,他則不是太擔心,因出街十分謹慎,開工也特別帶些勁一點的口罩、手套及帽,他說:「我原本想穿雨褸,不過好熱,其實我返公司是很安心的,因為公司已做足清潔消毒,裏面好乾淨,每個角落都聞到消毒味,我做了這麼久,空氣從未試過咁清新,入到裏面其實不擔心,反而出街擔心,壓力比較大。」

他表示見到公司有很多抗疫物資,又強調疫情初期,已一直載口罩做節目;還會用消毒酒精抹控制台,他上周留家用電話做直播,之後輪到拍檔思敏在家工作,他說:「如節目有拍檔,可以錄音或電話直播,用自己方法處理,幕後同事亦會輪班在家工作,何時回復正常,要等公司安排。」

不用再跟太太分房

至於回電台太太會否擔心?他笑稱老婆有吩咐很多事,弄得他好似要去留學讀書般,他說:「老婆問我帶了手套和酒精搓手液未?又叫我帶多兩個口罩,提我很多次,袋裏的抗疫用品夠我用幾日。」他透露之前未出檢驗報告時,為安全起見自己瞓廳、太太瞓房,現在已不用分房瞓,他說:「我已驗了一次,她也有驗,但未出報告,遲些我打算再驗多次。」

記者:林祖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