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太病情反覆 服標靶藥不適 林子博做體檢驗出脂肪肝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本港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持續,政府宣布加強防疫措施,今日(29日)起所有食肆禁堂食,只可外賣,限聚令亦由4人收緊至2人,為期7天,不少市民選擇留家抗疫。49歲林子博早前忙於綵排演出的舞台劇《男人40 CEO》,還要照顧一對子女,以及患上罕見癌症「平滑肌肉瘤(腹腔)」的太太董燕君(Shirley),撐起頭家的他前日趁空往銅鑼灣添置物品,也做足防疫工夫,戴上帽及口罩防護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鍾偉茵

林子博前日到銅鑼灣購買了不少保健食品,他透露早前做體檢,發現有脂肪肝,所以現在要吃得健康,買的全是有營養的健康食品,因為他的健康對家人非常重要。

出冧招 讓太太坐大髀

林子博太太董燕君(Shirley)去年4月確診罕見癌症「平滑肌肉瘤(腹腔)」第4期,癌細胞已擴散肝臟、胰臟、肺和淋巴等器官,要接受化療;Shirley在化療後出現脫髮情况,樣貌亦有變化,令林子博大感心痛。雖然該病在港屬罕見,治療較複雜,但林子博仍然不放棄,並在多名熱心圈中人介紹下,走訪中西醫生,希望有奇蹟出現。談到Shirley目前的健康狀况,林子博透露太太病情有少少反覆:「兩周前試的標靶藥不適合,副作用很大,太太有點不舒服,所以暫時四出尋求其他方法!我只能用正面樂觀的心態面對,雖然要排舞台劇,以及有一個真人騷,但這段時間主力陪太太。(有什麼冧招安撫太太情緒?)哪有冧招!得閒坐吓我大髀咁囉!」

做好本分 努力為舞台劇綵排

林子博與馬浚偉(馬仔)、黎瑞恩合作演出的舞台劇《男人40 CEO》將於9月公演,現在因疫情嚴重,他們只能透過視像綵排。問會否擔心受疫情影響,演出要延期?林子博說:「唔擔心得咁多,疫情變化無人預計到,馬仔說座位人數限制是八成就如期演出,五成則會延期,目前大家只能做好本分,努力綵排。」

少出外用膳 不受禁堂食影響

對於政府將防疫措施再次「加辣」,林子博稱他與家人很久沒出外用膳,措施再「加辣」對他們沒影響,又批評政府不應豁免強制檢疫安排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