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持真人騷獲好評 梁祖堯拒造假:唔好睇唔好玩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梁祖堯主持ViuTV真人騷《調教你男友》上周播映完畢,節目以「真」贏得高度評價,網民留言邊睇邊笑又忍唔住喊。播映以來一直佔據ViuTV網上版最多人收看節目首位,節目結束有人留言已忍不住再重溫,在收看榜人氣爆燈。梁祖堯的facebook有逾兩萬粉絲聯署要求「添食」兩小時番外篇,又有提議開「調教系列」,如「調教」女友、阿爸、外母等。監製楊任豪與梁祖堯接受訪問,梁祖堯自爆背後是惡魔教官,以辣招對付參加者。

記者:唐嘉晞

梁祖堯(阿租)稱節目不是搞笑或烹飪,奇怪會被選中擔任真人騷主持,接受工作的原因是疫情下舞台工作叫停。他笑說:「無錢喎,仲推工作?」他提出合作首要條件是「真」,如果真人騷有造假,他說:「我會唔enjoy,唔好睇又唔好玩。」

節目開始便全情投入,由挑選參加者開始,團隊初構思是6個直男,阿祖認為應有不同性向的參加者,結果找到一對男同志,以及一名跨性別人士(跨仔)。要6男入營作「困獸鬥」,並沒收手機也是阿祖的「辣招」,但他也同樣付出代價,一起入營7日。

不以性取向做噱頭

阿祖形容這個製作團隊「心地好」,參加者中有直男亦有同性與跨仔,但沒有以此做噱頭去炒作。他說:「編審對我說好節目只是一時,好人是一世。不要為節目令參加者被抹黑,節目只要真實呈現。」鏡頭內外參加者都跟阿祖傾心事,他稱今次拍攝得到參加者與他們的女友、幕後成為朋友外,從各人的感情經歷他也有得着。情侶關係得來不易,當身處這世界有很多不開心、無前程、無前景,但不要忘記初心,當初為何在一起。

問及會否徇眾要求有《調教你男友》番外篇?阿祖稱跟製作團隊商量過,大家覺得節目是最完美結束,故不會再剪輯番外篇。至於會否有「調教系列」?阿祖有顧慮,並說:「就算再做『男友』,但化學作用已不同,怕這樣對第二輯的參加者會不公平。」

監製楊任豪稱15集《調教你男友》是全真人騷,安排女特約扮工作人員,發生「嘉儀事件」,女特約跌倒試參加者應變能力,是唯一的設定。節目求真,6個男生的性格不同,眾人的反應也是不能預測,只有靠主持阿祖的臨場控制。入營期間,每晚拍攝後,阿祖還通宵跟工作人員開會,是200%的奉獻。他令參加者似吃了誠實豆沙包,將節目昇華。

監製楊任豪盼有「調教系列」

問及參加者的後續發展?楊任豪稱參加者金錢上所得只是車馬費,工作完了,但肯定每對情侶的感情是有增進的。Sho是跨仔,以9年沒拍拖的單身身分參加學做好男人,節目結束前獲安排認識新女伴,問監製他們是否有發展?他稱兩人沒有進一步發展,給他介紹女仔認識沒有撮合的企圖,就如阿祖所言希望讓Sho拉出天線打開心扉。

至於Jeffrey(魏浚笙)因為參演節目而粉絲激增,監製稱他現在很搶手,會否再合作要再商討。問會否考慮開拍「調教系列」?他稱一切要公司決定,他個人覺得「調教」男友可繼續,從中有反省的不單男友,對女友或老夫老妻也受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