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劇宣傳 無綫實施限聚採訪 苗僑偉:未拍過《愛‧回家》點紅呀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冠肺炎在香港爆發第3波疫情,政府昨日起再度「加辣」防疫措施。無綫將軍澳電視城早前在施匡翹與宣傳人員阿佳確診新冠肺炎後,已大規模全面消毒,添置智能測溫消毒通道,以及有限度開放傳媒採訪。昨日無綫於電視城舉行劇集《愛‧回家之開心速遞》及《迷網》兩個宣傳活動,米雪及苗僑偉客串演出《愛‧回家》,拍攝時不少劇中演員一同亮相,無綫免聚集太多人,只安排攝影記者入內。米雪與苗僑偉表示,除做好防疫措施,更會多鍛煉預防「中招」。苗僑偉開心客串,笑言:「未拍過《愛‧回家》點紅呀!」

苗僑偉(三哥)和米雪昨日為《愛‧回家之開心速遞》客串一集,他們劇中做回本人,擔任新舖開張的剪綵嘉賓。由於疫情關係,是次探班只安排攝影記者入廠拍攝,文字記者則於廠外待拍完後,再訪問藝人。拍攝期間,其他演員不用埋位都戴上口罩。米雪與三哥接受訪問時除戴口罩,亦隔着膠板保持距離。

處境劇演員像一家人

米雪覺得拍處境劇很好玩,成班演員感覺好像一家人。三哥也有同感,他說雖然只客串一日,但都非常開心,見到《愛》劇一班演員之間非常熟,大家發揮得很自然,演技爐火純青,劇情又開心。問到監製可有邀請他們演多幾集?三哥稱《愛‧回家》向來多人看,之前歐陽震華拍完都很多觀眾喜歡,還破了紀錄:「我們都來叨下光,未拍過《愛‧回家》點紅呀!」兩人又指大家在廠內都很小心,做足防疫措施,未埋位前會戴口罩,拍完會立即消毒。

米雪勤做運動防中招

三哥有份參演的《飛虎之壯志英雄》可有因疫情停工?他表示一直都有開工,日前單日錄得140多宗確診個案時,曾停了幾日,昨日又復工。三哥直言劇組在疫情期間也加強防疫措施,會消毒拍攝現場,而導演和攝影師等工作人員也在開拍前做了檢測,始終演員拍攝時不能戴口罩,這樣開工會安心點,大家亦會保持安全距離,還有最緊要多鍛煉提高抵抗力。米雪亦表示現時都保持勤做運動,增強體質和心肺功能,預防「中招」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