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海寧拍內地劇摑女主角惹熱議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楊明、高海寧及陳曉華昨日於將軍澳電視城宣傳劇集《迷網》。高海寧有份參演新劇《七公主》,因應疫情及政府最新規定,停拍外景一星期。她覺得是好事,為演員、幕後和市民着想,她不介意因此延遲一星期煞科。

談到她在內地劇《三十而已》中掌摑女主角江疏影一幕,引起內地網民熱議。高海寧很開心客串幾場,沒想到引起話題。有人讚她演得好,也有人說她不夠資格掌摑江疏影?高海寧表示後者只是個別人士說法,她沒不開心,大部分人都讚好看。高海寧說只拍了兩日,首日第2場便是掌摑戲,初時不熟,不知是真打還是借位。她稱事前有溝通,江疏影還嫌她力度不夠;導演為了演員情緒連貫,要求一take過,她們最後兩take搞掂。有否帶挈到內地搵真銀?她自言拍時沒想賺錢,當一個體驗,反應超出預期,有機會都想再試。

楊明店縮短營業時間

昨日實施全日禁堂食首日,身為5間燉湯店老闆的楊明表示,有很多事要處理,未看到實質數字,不過之前限制晚市堂食,5間舖的生意額共下跌三四成:「雖然不是很樂觀,但希望配合政府措施抗疫,齊心協力捱過去。(最壞打算會否先關掉一兩間?)不排除,暫時希望長工有工開,會縮短營業時間,讓員工在這段時間多留在家。」

陳曉華開工做足防疫措施

陳曉華笑指在熒幕上看回自己處女演出感尷尬,發現有很多不足之處,演得不夠自然,說話聲線又太高音:「有人建議我每日讀報練習,試了兩星期,希望有改善。當時第一次拍劇驚NG,所以想一口氣把對白講出來,語速很快,後期配音自己都跟不上。」她正為首套擔正新劇《異搜店》拍廠景,她表示開工時做足防疫措施,未埋位不會除口罩,也自備消毒噴霧周圍噴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