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優雅的朋友們》複雜五角關係 比《夫妻的世界》更露骨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有線頻道JTBC本月11日推出新劇《優雅的朋友們》,香港觀眾可透過影視串流平台Viu同步收看。《優》劇被定為「19禁」級別,即未成年人士不准收看,跟JTBC早前的人氣劇《夫妻的世界》一樣,加上同樣講述婚姻關係,兩劇題材相近,難免被拿來比較。事實上,兩者在劇情鋪排方面不盡相同。

收視不及《夫妻的世界》

《優雅的朋友們》至今播出6集,收視維持在2%至4%之間,以有線頻道來說,成績算不錯,《夫妻的世界》首播高開6.2%,第6集已急升至18.8%,是今年度最高收視韓劇,為什麽《夫》劇佳績未能在《優》劇身上複製?

《優雅的朋友們》故事圍繞4對相識多年的40多歲夫婦身上。《情定大飯店》宋允兒與《聽到傳聞》劉俊相扮演夫妻,女方是精神科醫生,男方則是炸雞連鎖店主管,育有就讀中學的兒子,家庭環境富裕。某日他們其中一名朋友突然病逝,另一人間蒸發多年的朋友又突然在喪禮上出現,繼而引發出連串令人不安的事件,宋允兒更捲入兇殺案中。

失蹤同學突然出現

宋允兒與劉俊相的夫妻關係是劇集主線。宋允兒在劇中是完美主義者,在家中擺出女強人姿態,家務全由丈夫包辦。首集宋允兒穿上低胸上衣返工,無視丈夫不滿,女尊男卑的關係呈現。其後她遇上年輕俊俏的高爾夫球教練李泰煥,被他在酒中落藥迷魂,拍下不雅照片,李泰煥威嚇宋允兒「要人不要錢」,令宋允兒十分困擾。

另一方面,扮演宋允兒大學時期好友的《浪漫滿屋》韓恩貞,自從捲入大學教師殺人案後,人間蒸發20年,在朋友喪禮上突然出現,令宋允兒感到不安。韓恩貞當年是大學「萬人迷」,並曾主動追求劉俊相,今次回來似乎有意破壞宋允兒與丈夫的感情。加上劉俊相的死黨裴秀彬自大學時期開始暗戀宋允兒,且對她一直未忘情,形成混亂的五角關係。

《夫妻的世界》集中在一對夫妻之間的角力,《優雅的朋友們》主角的感情瓜葛卻更複雜,還包含懸疑成分,要觀眾猜猜誰是兇殺案真兇,以及幾名主角在大學時期究竟有過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。《優》劇的成人情節也比《夫妻的世界》更露骨,首集劉相俊跟4名大學好友聚會,大談中年男人性能力問題,以及宋允兒到「牛郎店」傾生意等「重口味」內容。

宋允兒角色不討好

宋允兒在劇中戲分最重,她飾演自視過高的醫生,角色其實並不討好,雖然她慘遭高爾夫球教練威脅,但她為了隱瞞醜聞,反讓自己愈陷愈深,難以博取觀眾同情。不過,年屆47歲宋允兒保養得很好,而且演技跟《夫妻的世界》女主角金喜愛不相伯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