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表「香港人突然矜貴」論 馬蹄露被斥涼薄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政府收緊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措施,食肆全日禁堂食。新政策於前日(29日)實施,市民無地方食飯,街上遍地開餐惹熱議。有市民在街上跪地食飯、公園擔遮雨水送飯等照片,在社交平台洗版,見者心酸。昨日政府檢視全日禁堂食的實際情况,宣布今日(31日)起可恢復提供日間堂食服務,直至8月4日。馬蹄露比政府更強硬,普遍市民認為全日禁堂食不當,她大唱反調,於昨凌晨在社交平台以「香港人突然矜貴」為題發帖文,被網民鬧爆她說話涼薄。

娛樂組

馬蹄露在facebook以逾500字就全日禁堂食的爭議表態,她以「香港人突然矜貴」為題,稱由1950年代至今,普羅大眾也會「掃街」吃街頭小食,為何沒人埋怨邊吃邊食塵?她稱香港哪個天王巨星,未試過放飯時捧着飯盒坐在街邊吃。

她稱TVB藝員與拍攝隊,跟地盤工人丶清潔工人一樣會在街上吃飯。她說:「今天(29日)開始為疫情實施7天不可堂食,避免人群聚集交叉感染,一群香港人好像從未經歷過在街上丶公園吃飯盒,極度委屈的怨天尤人!原因是為反而反,極度幼稚!香港有750萬以上的人口,豈容你妄顧他人利益及生命危險而置法律之不理……每天感染個案上升,又埋怨政府防疫工作不足!你想點?」她還Hashtag#在街邊食飯盒有咩問題?#不可堂食買外賣有咩問題?

被問是否May May上身?

有網民跟馬蹄露理論說:「講說話又唔好咁刻薄,其實有好多人搵食好辛苦,唯有食飯時候先有得坐低休息下,嘆一陣冷氣……」馬蹄露反擊說:「我篇帖文非常正面,絕對唔刻薄,只係講出事實!只係你理解唔到。」

她稱有網民在散播仇恨,平日她的fb專頁帖文只有數十個回應,最多也是數百個。今次「香港人突然矜貴」論,引發大量留言,有6千多個回應,有人想起當年《真情》中她演May May的嘴臉,問她是否May May上身抽離唔到?不過也有不少撐馬蹄露的粉絲,雙方引發一場激辯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