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訴鄰牀咳嗽不戴口罩 鄧達智病况轉差:救我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62歲時裝設計師鄧達智於上周五(7月24日)初步確診新冠肺炎,於28日晚送往聯合醫院接受治療,在醫院負壓病房留醫。他昨日接受《明報》訪問時透露,入院後持續出現喉嚨痛、發燒、忽冷忽熱等病徵,院方為他提供口服藥物及打針注射,但他的身體健康狀况和心情愈來愈差。他忍不住呻辛苦:「今日(昨日)中午前打過針,現在發燒兼發冷,好需要休息。可是……幫我、救我,我住聯合醫院的雙人病房,鄰牀的病人不斷咳嗽,兼經常不戴口罩,我已投訴過,卻執行不力,不戴口罩依然故我。現在我發燒又發冷,非常辛苦。」

早前確診的施匡翹與經理人劉麗萍(Apple姐)狀况良好,分別由醫院轉往鯉魚門度假村隔離。施匡翹前晚做網上直播,提到她之前相信「食鹽可以對抗肺炎」,被不少網民嘲無常識,她說曾為批評及攻擊不開心,並稱好多醫生都提議一般感冒可以用鹽水漱口,不是特別事。

麥德羅劉少君有望出院

麥德羅前日轉往上水北區醫院,他表示昨天精神幾好,沒有屙嘔、無發燒和咳嗽;有抽血及抽取鼻腔內組織檢查,如果夠35分便可以出院。劉少君昨日入院第10日,昨日抽血及第一次篤鼻,如兩次篤鼻都是陰性,合格就可以出院。施匡翹師弟謝高晉昨日在駿洋邨隔離最後一天,晚上可以離營,他期待盡快回家。

新城再有人確診

衛生防護中心昨稱,新城電台群組累計有6人確診,昨增一人初步確診。新城知訊台執行總監程凱欣於7月22日確診新冠肺炎,3日後一名營業部員工確診。昨日初步確診者是跟程凱欣同主持生活品味節目的嘉賓主持Raymond Ho。

記者:林蘊兒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