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主角粉絲要求保留戲分 《錢的盡頭》8集減半推出 三浦春馬遺作9月首播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片《進擊的巨人》男星三浦春馬於上月18日在東京寓所自縊,終年30歲。他在生前拍攝的TBS電視台日劇《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》,有傳因此胎死腹中,幸好經過同劇女主角松岡茉優和粉絲懇求下,電視台終於回心轉意,決定把全劇縮減至4集,盡量保留三浦的演出部分,並按照原定計劃在9月首播。

《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》是經典日劇《一公升的眼淚》編劇大島里美的最新作品,故事講述三浦春馬飾演玩具製造廠的太子爺,因為生活揮霍無度,於是被調派到財務部,重新學習理財之道;日本片《小偷家族》女星松岡茉優扮演財務部小職員,一直奉行「清貧」的生活哲學。兩個價值觀完全相反的主角走在一起,三浦更意外搬進松岡家中,發展出一段輕鬆奇趣的愛情故事。

三浦春馬自殺前數天,才透過社交媒體向粉絲宣布他接拍《錢》劇的消息,而在死訊公開當日,他應該到拍攝現場卻「失蹤」,直至工作人員登門,才發現他已自縊身亡。早前有傳《錢》劇只拍竣第1集,雖然可易角重拍,但要顧及同劇演員及工作人員的心情,所以《錢》劇很大機會抽起不播。

主持旅遊節目收視5.8%

據日本傳媒引述電視台消息,首次跟三浦春馬合作的松岡茉優,不忍拍檔的心血白白浪費,於是向劇組苦苦哀求,加上網民推波助瀾,終令電視台收回成命,目前只待大島里美修改劇本,把原本全劇8集大幅刪減一半,盡量保留三浦戲分,其他演員繼續拍攝,並按照原定播出時間,在9月15日推出。

近年工作不斷的三浦春馬,有份參演電影《信用欺詐師:公主篇》上周開畫;他主唱新歌《Night Diver》亦已上架,並透過朝日電視台音樂節目《Music Station》首播MV。另一方面,三浦跟女歌手Juju合作主持的NHK電視台旅遊節目,前晚播出第1集,平均收視率錄得5.8%,成績相當不俗。劇組在節目播出前,先打出字幕以示悼念,至於餘下兩集將留待8月20日及27日播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