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患病恐不育 蔡少芬自爆懷大女後突然康復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蔡少芬演出內地節目《妻子的浪漫旅行》第4季,最新一集講述她跟其他妻子們換上1930年代復古美女造型,到懷舊照相館影寫真。蔡少芬戴紅色羽毛帽、穿黑色裙扮懷舊歌姬,大開金口唱鄧麗君名曲《月亮代表我的心》。她的歌聲獲老公張晉讚賞:「這次她超水平,我給她A+!」

蔡少芬在節目提到與張晉結婚4個月,她被診斷患上「強直性脊椎病」,當時她感到人生非常絕望:「我彎腰也彎不了,吐氣也不行,醫生說是『絕症』不能好,會愈來愈嚴重,到一個地步會完全動不了,睡覺也要站起來睡。」醫生更指這個病會影響懷孕,說她隨時不育。她回想得知噩耗後,覺得對不起張晉。由於醫生只說「喜樂的心是良藥」,他們只好開心面對,好好去活。張晉坦言深受打擊,但不能在老婆面前表現任何負面情緒,早已作最壞打算;他稱婚姻的意義是同行,生活總有不如意的事。

蔡少芬熬了約兩年後懷有大女楚兒,想不到腰痛突然消失,婦科醫生說有可能是孩子吸收她的鈣,同時把不好的東西帶走,現在她已是3子女之母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