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韓劇《惡之花》殺人犯李準基與女警結婚生女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步步驚心:麗》李準基與《善良的男人》文彩元合演韓國有線頻道tvN新劇《惡之花》,7月29日首播,逢周三及周四播出,香港觀眾可透過myTV SUPER同步收看。故事講述李準基隱藏過去,改變身分與重案組女警文彩元結婚,後者逐步揭開對方真面目。

通緝犯改名換姓繼續生活

從劇名《惡之花》大概已意會到劇情充滿矛盾,花給人美麗的感覺,但惡性之花,讓人難以想像且恐懼,還有潛在危險。劇中充滿惡的花,正是指男主角李準基。他表面是完美丈夫,愛惜妻子文彩元及年幼女兒,更擅於打理家務。其實他欺騙枕邊人十多年,隱瞞年輕時與父親捲入殺人案,其父自殺身亡,案件頓成懸案,淪為通緝犯的李準基,改名換姓繼續生活。此外,李準基患有人格障礙症,沒有喜怒哀樂,表現出來的幸福滿滿,其實刻意對鏡學習裝出來的。

首集講述文彩元為討好李準基父母,一家三口跟翁婆飯敘,但無論文彩元如何恭順,仍惹來家婆不滿,更冷言相向。事實上,文彩元眼前的李準基父母,根本沒任何血緣關係,他們只是同坐一條船的「拍檔」而已,至於3人何以糾纏一起,相信日後劇情會交代。

李準基自從改名換姓後,一直欺騙身邊所有人,除了飾演記者的徐賢宇。徐賢宇是李準基的舊同學,前者十分關注李準基跟其生父所捲入的殺人案件,希望將真相報道出來。某日,徐賢宇走進李準基經營的工藝店,即時認出對方,還說出他過往的名字「都賢秀」,李準基見狀將徐賢宇囚禁在地下室,想查出對方究竟掌握多少證據。

雙面人與有其父必有其子

劇集主線是李準基牽涉殺人案,不過觀眾不用猜誰是兇手,因為第2集李準基已向徐賢宇承認自己曾殺人,自揭年輕時首次犯案,其後重遇舊友,遭對方誣衊,再次殺人。劇中講述李準基患有人格障礙症,一直過着「雙面人」生活,更透過文彩元調查的案件,帶出人不可以貌相,許多人擁有雙重性格的信息,例如第2集,社工討厭探訪獨居老人,因而把對方殺害。

李準基與文彩元2017年曾合演劇集《犯罪心理》,當時他們扮演警察同袍,今次則演夫妻。但李準基的角色十分黑暗,像惡魔一般隱藏在文彩元身邊。李準基過往較少演奸角,這次演雙面人,表現不錯。李準基與文彩元可能再次合作的關係,所以默契十足,首集二人上演吻戲,表現自然。

《惡之花》另一信息是父母行為對子女有深遠影響。記者徐賢宇重新報道李準基與父親的連環殺人案,標題就寫下「連環殺人犯的兒子也是連環殺人犯」字句。李準基教育女兒的方式,亦帶出相同問題;第2集講述女兒在幼稚園遭同學欺凌,李準基在人前要求女兒向同學道歉,教女兒要成為別人眼中善良、不可被懷疑的好人。其實暗地裏他教訓欺負女兒的小孩,之後還跟女兒說已偷偷把對方的公仔丟掉,逗女兒開心。文彩元何時才揭露惡魔丈夫的真面目?自然成為日後劇情的重要發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