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明現身交代撞車經過 「短暫斷片做不到酒精測試」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楊明昨日凌晨疑酒後駕車失事,座駕撞毁一個交通指示牌,半邊車身剷上石壆。警員到場調查,楊明需由兩名警員扶上救護車。據現場消息稱,楊明未有接受酒精呼氣測試,涉嫌拒絕提供血液樣本被捕。昨晚楊明透過視像電話接受無綫《東張西望》訪問,交代撞車經過,但避談有無飲酒駕車,說撞車一刻短暫斷片,狀態不清醒及暈,所以做不到酒精測試。

楊明訪問時戴帽及口罩,他先談到身體情况:「當時我撞到頭見暈,還撞到盆骨,不過沒有大礙,在政府醫院做過初步檢查,腦掃描、照X光等,骨頭沒事,公司希望我到私家醫院再做一個詳細的腦掃描。」

稱夜瞓開車分神 避談有否飲酒

楊明之後憶述撞車經過,他說:「凌晨一時許打算返我的工作室看劇本,在山頂的彎位處,好像是搶一搶軚,然後撞向石壆欄杆。撞上去一刻已經可說是斷片,短暫沒有記憶,所以是怎樣撞上去和怎樣停下,我不太清楚。看到很多報道有警員扶着我,報道說我飲了酒,需要別人扶,說我拒絕酒精測試。其實我當時撞完車後比較暈,不是太清醒狀態,所以哪一刻可能做不到酒精測試,警員當刻只是想救我出來,因我架車掛在山邊,可能有一定危險,所以要救我出來,評估狀態後,還是把我送去醫院,繼續治療和調查。這次交通意外,撞到政府公物,撞爛了一些欄杆,深感抱歉,很不好意思。不過不幸中之大幸,無傷到人,可能最近比較忙,又很夜瞓,開車時分神,記得有一吓搶一搶軚,之後就出現這個意外。首先在此跟大家說聲不好意思,因為這件事令大家很擔心,或是引起很多輿論,我個人沒事,謝謝。」

楊明稱家人好擔心,媽媽想到醫院探望,但不想媽媽頻撲。女友莊思明則被嚇親。問事件是否要進入法律程序?楊明說:「現在交給律師處理,因我不太熟悉法律程序,而且剛剛早上還有點暈眩,現在算是清醒一點,還在處理中。」

高海寧望拍檔沒事

高海寧與楊明合演過多部劇集,她不清楚楊明發生什麼事,但作為朋友希望拍檔沒事。她稱楊明工作時沒有飲酒,工作好認真、好專業。張振朗認為最緊要人無事,希望楊明在家好好休養。

娛樂組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