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拍希治閣《蝴蝶夢》 莉莉占士劇照曝光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早前傳媒連番拍到《仙履奇緣》莉莉占士(Lily James)跟Marvel超級英雄片扮演「美國隊長」的39歲男星基斯伊雲斯(Chris Evans),在倫敦拍拖,而且狀甚甜蜜;其實莉莉不忘工作,早前已悄悄拍竣新片《Rebecca》,預計今年10月21日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。

《Rebecca》改編自同名小說,1940年「緊張大師」希治閣(Alfred Hitchcock)曾搬上大銀幕,拍成《蝴蝶夢》,由鍾芳婷(Joan Fontaine)及羅蘭士奧利花(Laurence Olivier)主演。故事講述少女邂逅富有紳士,伴他走出喪妻陰霾,並在婚後隨丈夫回到莊園大宅。怎料丈夫亡妻陰影無處不在,女管家仰慕已逝的女主人,更對新太太心存敵意。《蝴蝶夢》當年曾奪得奧斯卡最佳電影及最佳攝影獎。新版本由《魔天豪廷》賓韋利(Ben Wheatley)執導,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》艾米漢瑪(Armie Hammer)扮演喪偶紳士,莉莉占士則飾演他的新婚妻子,至於《情深說話未曾講》姬絲汀史葛湯瑪士(Kristin Scott Thomas)則扮演管家角色。另外,《黑魔后》森萊利(Sam Riley)亦會演出一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