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民撐煙民賴琦媛過關 連佳麗出局落淚 梁懿婷范倩雯自評內外兼備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2020香港小姐競選》18名入圍佳麗昨日以連身短裙裝束,出席無綫電視城內舉行的記者會,由大會正式公布晉級佳麗名單,包括「網民投選最喜愛的十強」:廖慧儀、陳楨怡、麥詩晴、黃婉恩、何孟珊、郭柏妍、陳煦凝、羅雪妍、侯嘉欣、賴琦媛,以及「香港小姐評委會」票選出線的有鄺美璇、源菲然、謝恩靈,以及兩名海外佳麗謝嘉怡及張盈悅,故梁懿婷、范倩雯及連佳麗被淘汰出局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

以大熱姿態晉級的郭柏妍和陳楨怡非常開心,郭柏妍說:「其實我都沒預計,驚不入圍,所以好謝大家支持。」陳楨怡也賣口乖,多謝網民、親友投票,問到男友有否幫手拉票?她說:「有少少。」她打算回家跟媽媽和妹妹慶祝,稱會愈戰愈強,好好準備才藝表演,表演項目跟大學修讀建築系有關。

吸煙及亂拋垃圾等醜聞纏身的「寸嘴Ivy」賴琦媛,憑網民投選十強過關,她說:「宣布最後一名網民票選佳麗時很緊張,入到圍好開心,意想不到,未來會展示更好的一面。」

提到她吸煙手勢純熟,有否信心能戒煙?她貫徹寸嘴口吻:「手勢不可以定斷的,我沒吸煙習慣,我答應拒絕誘惑,一定會做到。」

問到有沒有地方需改善,她說:「談吐一直有改善,正負評我都要接受,也需要減肥,其他佳麗身材好平均,而且要提自己早休息,不捱夜。」

謝嘉怡請教肥媽唱歌貼士

海外佳麗謝嘉怡晉級,她表示之前已為參選減掉逾10磅,未來保持運動和節食,目標再減5磅,並開始準備才藝表演;會否請教提名人肥媽(Maria Cordero),「因為疫情關係,活動後會致電肥媽報喜,順便請教唱歌的貼士。」在蘇格蘭成長的她自覺廣東話輸蝕,雖然跟佳麗們可以溝通,但會找姑媽惡補語文。

現場公布最後一名港姐評委票選佳麗時,戰敗出局的連佳麗與入圍的謝恩靈,雙雙激動落淚擁抱。謝恩靈直言贏得好險:「心情緊張又開心,未來要盡力做好一點。」連佳麗受訪時再度嗚咽,承認出局有點失望:「不捨得,又覺得不抵,選美是我夢想,過程中好多朋友幫忙,提我說話不要太chok,親人又鼓勵我接受負評,不過我會繼續從事演藝工作,考慮出年再參選過。」

梁懿婷和范倩雯自評內外兼備,可能輸蝕在不夠票,梁懿婷說:「我在美國讀書回來,可能接不夠,盡了力,都無悔。」范倩雯說:「我會尊重大家,明年會不會再選?睇情况,睇網民接不接受。」

侯嘉欣性感衣著配合場景

侯嘉欣多謝網民讚賞化妝有進步,開心爭口氣,沒令支持失望。性感服裝幫助展示身材成優勢?她說:「衣著性感是配合場景,都擔心走光,其實我較喜歡安全打扮。」

麥詩晴笑言參選以來感覺打逆境波,今次打入網民喜愛十強,非常驚喜:「參選後沒有太多聲音,新聞只聚焦報道我腋下沉澱黑色素,我覺得一身古銅膚色夠陽光味,入選證明我有進步,希望大家繼續支持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