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明嗜酒?同居莊思敏:無了解過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楊明本月8日凌晨在山頂馬己仙峽道撞車,拒血液測試被捕,並在警員攙扶下送院治療。他出院後返家休息,並透過視像接受無綫節目《東張西望》訪問,為撞車一事解畫,未有提及有否飲酒。

楊明出事後,其女友莊思明和胞姊莊思敏(Jacquelin)曾趕往現場了解,但沒就事件回應。昨午約6時,不用開工的Jacquelin駕跑車從山頂寓所出發往石澳,車上有一名男性友人同行;她到達石澳泊車後接受訪問,解釋同行友人是生意伙伴,準備買蛋糕為對方太太慶生。

問到知否楊明心情如何?Jacquelin雙手合十說:「他OK,所有有關楊生的事我不方便回答,不好意思。」楊明撞傷後現在精神如何?「多謝關心!阿妹(莊思明)心情都OK,等他們自己回應、心情平復先。」

否認車禍後胞妹楊明有拗撬

她否認妹妹跟楊明就撞車事件發生拗撬,承認當時得知意外發生後感擔心。對於有報道盛傳楊明出事前有飲酒,Jacquelin表示不方便回應,也不清楚情况,交由當事人講較好。知否他當晚或平日是否都喜歡飲兩杯?她連聲說:「無、無、無,我無了解過,不答了,不好意思。」

楊明與女友同居於莊家,Jacquelin解釋在家彼此各有空間,出事後暫時未有碰面,也沒有多追問情况;雖然家人都擔心他,但會給他時間。至於楊明身體受傷幾時覆診做檢查?Jacquelin稱相信自有安排,現時留在家休息,不清楚他會休息多久及工作安排。

《迷網》監製:吉人天相

另一方面,楊明主演的《迷網》這星期播結局篇,監製王偉仁稱宣傳活動已告一段落。4年前拍《心理追兇MIND HUNTER》,王偉仁已起用楊明,欣賞他的工作態度,對愛將出事,他說:「吉人天相!」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林祖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