稱曬名牌非炫富 林作著西裝平衡猥瑣外表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一套價值1000元和4萬元的西裝,當穿上後,感覺有沒有很大差別?林作的答案是「絕對有!」大律師出身的他,兼職做補習老師,現在主攻保險界,為在學生及客戶面前建立專業強勢形象,他不吝嗇豪擲金錢,高調購買連美國總統特朗普都追捧的意國名牌西裝,強調非出自炫富所為。他說:「曾有uncle少少挖苦我,值4萬多元有什麼好拿出來曬(炫耀)?比起戴金勞(勞力士手表)、買車、買樓,坦白講我沒有(炫耀),如果要比較真是小巫見大巫。」林作解釋在他個人價值觀,買西裝投資重要過買手表和買樓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

做過不同範疇工作的林作,最近轉職擔任保險財務策劃顧問,入行短短未夠一年,已打入公司業績新人榜首位。常高調曬命的他,最近看中意大利羅馬出品,首次購入價值4萬多元的Brioni西裝,月入數十萬的他,覺得買貴價西裝是實際不會肉赤。自覺要求高的他試身數次,在細節上改了又改才肯收貨,取貨後興奮地即場穿新衫離開。

他認為定價是物有所值,並說:「值到爛,我身上這套西裝和特朗普所穿的一模一樣,連呔都買一樣。穿上身完全感覺到布料、舒適度和人手做的剪裁,是與別不同,其實如果日日著,照除365日,計落條數ok。」最高峰時期,林作曾儲有多達近70套西裝,當中大部分是名牌,價錢不菲,現時僅餘50套。

相信人靠衣裝

對於網民指他高調曬名牌是炫富,他豪不介意被批評,自覺向來走較偏鋒路線,不喜歡有人太過喜歡自己;至於說他「炫富」亦不同意,皆因他沒有戴名表、著名鞋和駕駛超級跑車,所以不算炫富。他說:「我認為西裝反而是最重要的投資,因為別人不會見到你有層樓,手表又會被衣服遮蓋,別人最直接就是看到你穿的西裝,而且花極最多也是幾萬元而已。」

他不認同名牌手表和手袋有保值作用,以她母親為例,即使有機會破產也不會拿去變賣來套現,更自誇有品味,經他穿著「加持過」的西裝,以二手衫半價出售仍大有市場,難怪視為另類投資。

西裝look吸引歷任女友

身高171cm的林作,自稱是典型香港仔身形,絕大部分跟他差不多,反駁網民如果嘲笑他身材差,等於嘲諷自己。自信爆棚的他爆歷來每名女友,都欣賞他穿西裝時的外表,他說:「一來看慣了,二來我的樣子本身猥瑣,如果不穿西裝平衡一下會更猥瑣,生得靚仔才不需要。」

他重申因為工作需要見客,穿西裝有助建立專業形象,才能獲客戶信任;對要求嚴格講究,可以令他在下屬面前,做好以身作則榜樣。加入保險業未夠一年,林作已獲MDRT(百萬圓桌會員)資格,他目標希望在24個月內晉升區域總監,打破行內紀錄,如果做到好成績,會好好獎勵自己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