型男任達華王敏德 對西裝情有獨鍾 各有珍藏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林作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穿著同一牌子同系列款式的西裝,要比併兩者誰較有自信或突出個性,見仁見智。不過同樣身形高大健碩、成熟穩重且事業與家庭兼顧,型男任達華和王敏德,在出席特別的宴會場合,穿上西裝或隆重禮服,絕對是演繹風度翩翩的最佳人辦。

任達華結婚西裝最經典

曾獲選為「十大傑出衣著人士」的任達華,對衣著講求優質與高檔品味,尤其西裝更是情有獨鍾,私人珍藏超過100套不同款式西裝。

他說:「有很多珍藏多年,有些具特別意義,所以都不捨得棄掉或捐出。我喜歡穿黑色、白色和粉紅色的西裝及禮服,當中最經典,當然是結婚當日所穿的一套,至今仍好好保存。我認為男士穿西裝特別有活力又表現出優雅風格。」

王敏德珍藏西裝重複穿著

大家見慣王敏德(Michael)穿飛虎隊制服拍戲,狂谷結實肌肉;事實上,外表作風都非常西化的他,隨便穿上一件西裝、Smart Casual打扮,輕易滲出男人味。最高峰期衣物櫃儲有近50套西裝,部分款式可能過時,為支持環保捐予慈善機構,但有一件多年珍藏仍保留至今。

Michael解釋:「最喜歡的是黑色Versace Tuxedo,是一套3件,大約在20年前購買,當年價錢都過萬元。好彩身形保持多年不變,僅褲頭有少少窄,重複穿過很多次,依然歷久如新,是我的Ball場戰衣之一。」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