珉娥第三度割脈獲救 AOA事務所開腔道歉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女團AOA的26歲前成員珉娥,近月兩度透過社交媒體公開割脈照,聲稱遭隊長智珉長期欺凌,以及隊友雪炫等人冷眼旁觀,導致她精神受到嚴重打擊萌輕生之念。珉娥前晚第三度上傳割脈照企圖自殺,幸被救回。珉娥在AOA時期所屬的事務所FNC娛樂,在事件曝光以來一直未有任何回應,昨日終開腔向當事人道歉。

文:蘇珮欣

珉娥上月初透過社交媒體爆料,稱多年來遭AOA隊長智珉欺凌,就算已退團及離巢也難以舒懷,導致患上抑鬱症。其後智珉登門道歉,並宣布退出AOA。事件平靜一個月後,珉娥日前再次上載手腕傷痕照,批評智珉向事務所FNC娛樂訛稱已得到她的原諒,還點名隊友雪炫與澯美,一直冷眼旁觀她被欺凌,令她倍感傷心。

續指摘舊隊友事務所

前晚珉娥第三度上載割脈照,手腕位置佈滿鮮血,狀甚恐怖,並留言表示想輕生,「我不想委屈地走。申智珉、韓勝浩(FNC娛樂代表)、金雪炫你們好好活着吧」。

珉娥稱3人應給予其家人精神上的賠償,又指FNC沒算好她的酬勞,她在練習生時的30億韓圜(約2000萬港元)欠款並沒有單據,FNC不願與她聯絡;她最後表示,「我要去幸福的地方,這兒太痛苦了,我死了的話不要來我的喪禮……」,字裏行間顯示其精神面臨崩潰,情况令人擔心。

韓媒昨日引述珉娥的經理人表示,看到她的帖文後,即時報警求助,並將她送往醫院接受治療,現時已沒有生命危險,珉娥母親陪同在側,其後再表示珉娥情况轉穩定,並已經出院,短期內會與家人一起,繼續接受治療。

FNC承諾依法計算酬勞

珉娥三度展示割脈照及企圖自殺,外界將矛頭指向AOA所屬事務所FNC娛樂,指FNC從事件爆發至今,除了發聲明稱智珉已退出AOA外,未有就欺凌事件回應。

FNC昨日下午終於開腔,稱希望珉娥能早日康復,對公司沒有細心觀察隊員之間的關係,向她深深道歉,並解釋一直沒有回應事件,是為了珉娥的健康着想,不想造成更多刺激,甚至阻止AOA成員就事件發言。對於珉娥酬勞,會依照法例來計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