棄選今屆港姐轉戰亞姐 蔡小蝶:無綫合約條款苛刻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亞洲小姐競選2020》昨日舉行面試,共12名參賽者到場,質素參差,當中不乏由參選今屆港姐轉戰亞姐的參賽者,包括①吳燚曦、⑫盧淑儀及⑬蔡小蝶,原本參選今屆港姐已成功進入第二輪面試的蔡小蝶,解釋轉戰亞姐原因,直指無綫合約條款苛刻,因而令她卻步棄選港姐。

記者:林祖傑

蔡小蝶表示轉戰選亞姐希望可以玩得耐少少,她透露參選港姐已成功進入第二輪面試,問為何選擇棄選?她說:「因為TVB合約限制比較多,即使落選,也要半年不能接外面的工作,聽聞入了10強還要簽約5年。」問是否覺得無綫合約條款太苛刻?她不諱言:「我個人覺得有少少,都未知亞視合約怎樣,希望可以傾下,睇到時情况,來到亞視感覺幾好。」盧淑儀稱因參選港姐未能進入第二輪面試,她對自己很有信心,所以轉戰亞姐。

演員何雙妍最標青

⑩何雙妍貌似蒙嘉慧,於一眾面試參賽者中最標青,她表示本身是演員,曾參演電影《墮落花》、《斷網》及ViuTV劇集《黑巿》,演出經驗豐富。

她稱26歲才決定選美,因之前沒什麼特別才藝,近兩年學了跳舞才敢參選,但自言中學畢業、家底普通及土生土長,未必符合港姐要大家閨秀、海外回流及有一定學歷水平,故決定參選亞姐,她說:「別人常話我似蒙嘉慧、陳庭欣及吳若希。(即是面形大?)是有性格的面形,如給我揀我會話似蒙嘉慧,當然將來希望大家記得我似何雙妍。」

牛筱予馬嘉韻 身形嬌小

⑨梁美華、⑦李曉娟、⑪牛筱予及⑥馬嘉韻前來面試可說勇氣可嘉,梁美華是唯一穿平底鞋到場的參賽者,以一身簡樸造型現身;李曉娟化了韓妹妝,似乎太重手,化到濃得如電影《少林足球》的角色阿梅,可能想以另類路線突圍而出。

牛筱予與馬嘉韻均屬嬌小偏瘦型,二人體重都不夠100磅。來自廣東牛筱予透露上圍達34D,雖在香港公開大學讀書3年,但她仍不懂廣東話,直認輸蝕。馬嘉韻表示2014年參加無綫收費台世界盃節目《低俗講波團》主持入行。

總決賽暫定12月舉行

劉美娟獲邀擔任面試評審,她稱評審標準是靚和順眼,認為參賽者質素平均,她直言較有印象是何雙妍。

亞視執行董事陳偉傑稱今屆亞姐會分為香港、海外、大灣區及網上4個賽區,香港區有30多人報名,故要分兩輪面試,香港區會有20名佳麗晉身。暫定10月10日舉行決賽,總決賽則暫定於12月13日舉行,如到時疫情仍嚴重,會考慮延期或以高科技方法解決,現階段希望盡量可以現場直播。